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保护视力重要 ipad比电视危害大10倍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3月26日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高级视光师卢金华指出,平板电脑与大屏幕智能触屏手机不可用于早教。用触屏手机切水果,对眼睛睫状肌造成的刺激,相当于距离3米看电视的16倍,而使用iPad看动画片,对睫状肌造成的刺激相当于看电视的10倍。

保护视力重要 ipad比电视危害大10倍

    “浙江省眼科医院三位医务人员拿自己孩子做了4天实验,结果显示:玩20分钟手机,三位孩子平均视力接近轻度假性近视状态;玩20分钟平板,泪膜破裂时间与干眼症患者相当;玩10分钟手机,相当于看30分钟电视。”

    “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实际上,我们得到的数据比帖子中的说法还要高。”卢金华表示,便携式电子产品最大问题是导致近距离、高精细、高度紧张的用眼。人们看远与近,与眼睛睫状肌的调节能力有很大关系。“通常屏幕越小,人们为了看清楚,眼睛离屏幕就越近,而视物距离减半,对睫状肌调节能力的刺激就会翻倍。”他说,距离3米看电视时,对睫状肌产生的刺激约为0.3单位;成人使用台式计算机,眼距视标平均为1米,所受刺激为1单位;使用IPAD时,眼距视标平均为0.3米,所受刺激为3单位;而使用触屏手机时平均距离为0.2米,所受刺激为5单位,几乎相当于看电视的16倍。

    “长时间使用便携式电子产品的第二大危害是,人们经常会因为专注盯着屏幕而忘记眨眼。”卢金华说,每一次眨眼,泪液都会在角膜表面形成一层极其薄的泪膜,可湿润眼球。而长时间不眨眼,泪膜破裂时间变短,角膜表面水分很快蒸发,人们就会感觉眼部干涩、疲劳,久而久之,这种暂时性的干眼症状很可能变成干眼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