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ICANN管理权移交引起的中国域名风暴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国家电信和信息局当地时间3月14日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政府将放弃对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的管理权。而ICANN将于3月23日至27日在新加坡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对管理权移交问题进行讨论。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迪·谢哈德还透露ICANN近年还会加快包括推出中文域名在内的域名国际化步伐。

  说起域名,它不仅是互联网IP地址的“面具”,更是企业、个人的个性身份证,如果被他人抢先注册,用于非法或有损声誉的事情,到最后,只能诉诸法律途径,为自己徒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要具有域名保护意识,尤其是那些知名人士和企业。

  成功的企业除了具备强大的品牌保护意识,还有未雨绸缪的能力。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在进入中国之前就已经抢先注册了“飞思博.中国”、“菲丝博克.中国”、“飞书博.中国”、“费司博课.中国”等10个“.中国”中文域名业。

  好的域名就是企业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就是公司的形象,无形中能够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非常注重中文域名的普及,因为其具有输入方便、传播快速、寓意丰富,更能彰显中国本色、弘扬公司文化,更受到中外企业的青睐。

  知名域名注册商时代互联(www.now.cn)为客户提供中文域名注册,在ICANN管理权移交引起的中国域名风暴到来之前,赶紧注册个中文域名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