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Oculus Rift教学中 可虚拟元素周期表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3月14日 Oculus Rift可以说是现在最热门的虚拟现实技术装置了,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这款装置在游戏领域中的应用,并且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比如交换性别体验、与跑步机结合等等。现在,Oculus Rift继续着它的神奇,已经走进了学习领域,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应用体验。

  

Oculus Rift被应用到教学中 可虚拟元素周期表
 
http://static.video.qq.com/TPout.swf?vid=e001435mmb4&auto=0
 
Oculus Rift被应用到教学中 可虚拟元素周期表

  最近国外有人已经开始了一项将Leap Motion体验技术与Oculus Rift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并且应用在教学领域的研究。在操作介绍视频中我们可清楚看到,在一个模拟化学课堂上,学生戴上Oculus Rift后,进入一个虚拟的3D环境中,元素周期表通过可活动的形式排列在面前。学生伸出手进行选择并抓出氢原子和氧原子。这时,奇妙的一幕产生了:每2个氢原子与一个氧原子结合,并越来越多,眼前出现的水面也越来越高,瞬间便把人淹没,进入了水底世界,各色游鱼在面前悠闲地经过。这样有趣的学习体验过程,当然会让学生记住水的化学结构。

  

Oculus Rift被应用到教学中 可虚拟元素周期表

  要说到这个工具的工作原理,其实也不复杂。操作者首先站在特定的感应区域内。戴上Oculus Rift后,经过眼镜双眼视觉差让影像形成立体感而进入立体的虚拟世界中。Leap Motion体感手势控制装置则通过绑定该范围内的手、手指动作为系统提供实时数据,识别手势。当操作者的手部动作实时数据通过预定的程序传递到影像时,影像将会受到其影响并呈现出相应的动作。操作者轻轻一握,便把氧原子和氢原子“揪”出来了,就是这个道理。

  

Oculus Rift被应用到教学中 可虚拟元素周期表

  化学课其实在实际应用中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如果没有严格按照程序,甚至会产生燃烧或爆炸。但是有了这个工具,一些危险性较高的化学实验也可以进行模拟操作了。当然,要是这个工具可以再结合一些嗅觉方面的系统就更好了,在做一些有气味的实验时,便可以模拟闻到这些气味,无疑可以让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更多的化学实验,验证更多的设想与解题思路。除了化学,生物、物理等科目难以在实验室中直接进行的实验当然也可以通过这个工具进行模拟。例如可以模拟在真空、失重等状态中进行物理实验,还可以对大到我们无法在教室中一揽全局的亚马逊动植物循环系统进行一次虚拟漫游与了解。

  怎么样,看到了最新的技术与教学领域的结合,大家是不是又想重新回到课堂上学习了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