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十分漂亮!惠威 M200MKIII原木豪华版

  泡泡网音箱频道3月12日 惠威M200MKIII是一款2.0声道音箱,做工十分出色,侧板采用的是上乘的桦木原材。材料成本造价非常高,目前只有少量HiFi级发烧音箱才会使用。全新设计的黑色音箱面网,搭配棕色箱体,摆在家中十分漂亮厚实。

惠威多媒体音箱 M200MKIII 2.0声道HI-FI品质 豪华原木做工音箱

惠威 M200MKIII原木豪华版

  众所周知,原木材料成本不斐,加工过程亦十分复杂,在Hi-Fi音箱中比较常用,大家熟知的意大利音响品牌:世霸、卓丽就是优品木箱工艺的典范。 M200MKIII的侧板采用的是上乘的桦木原材,在经过切割、打磨、烘干、喷漆等多道工艺后精制而成,比MDF板拥有更高的密度,能更好的抑制箱体谐 振,让音质更自然纯净。由于采用的是天然木料,因此每一块原木侧板的纹路都是完全不同的;为了保证木纹风格的一致性,箱体在制作时必须将侧板精心配对,保 证木纹的完美搭配。

十分漂亮!惠威 M200MKIII原木豪华版

惠威 M200MKIII原木豪华版

  惠威M200MKIII延用了经典的TN25高音单元,TN25是国内音响领域最出色的高音单元之一,畅销海内外,在音响玩家中美誉度极高。TN25高音黝黑的天然纤维振膜、亚光质感的支架与黑色箱体浑然天成的搭配,成了留在无数音频爱好者心中的“M200印象”。

  TN25单元采用德国天然纤维球顶振膜,音色细腻华美,高频响应可达25kHz以上;屏蔽式高性能钕铁硼磁体,三文治防磁结构有效抑制漏磁场,美国液磁冷 却技术和耐高温铝合金骨架及铜包铝线音圈,具备较大功率承受能力。此外,TN25单元还采用了锥形吸音后腔设计,降低了单元在谐振频率附近的非线性失真。

  惠威M200MKIII原木豪华版采用的是全新设计的低音扬声器,型号为LM5N,采用了更宽大更具弹性的折环与更大的中央防尘帽,拥有更强劲的磁路设计 与悬挂系统,全新设计的扬声器机械阻尼与有源电子分频率功放完全匹配,LM5N单元音色优美,低频控制力非常惊人。TL084C是M200MKIII有源 电子分频电路的核心组件,它是一块高速四通道运算放大器,转换速率为13v/us。一枚TL084C就可以完成4个声道的讯号运算放大,在 M200MKIII的有源电子分频电路中使用了两块TL084C运放芯片,每块芯片分别负责一个声道的电子分频有源滤波及放大工作。

  惠威M200MKIII原木豪华版采用有源电子分频技术,在小功率信号下通过前级运算放大器电路组成有源电子滤波器对频率进行分频处理,把频率精确地分开 然后再进入独立的功放通道将音频信号放大直接驱动扬声器单元,为了保证功放芯片音色的一致性,M200MKIII配备了4块ST(意法半导体公司)推出的 大功率功放芯片TDA7294,这枚芯片拥有单声道100W的庞大额定功率,具备极高的转换速率以及线性的直流传输特性,在负载大电流和高电压的情况下依 旧保持极低的谐波失真。此外,TDA7294还具有延时启动功能可以有效地减轻开机时大电流对扬声器的冲击;内部的短路保护和温度保护电路能够及时监控芯 片的负载情况。

  从主箱的功放背板上我们可以看出M200MKIII与前作的巨大区别,M200MKIII采用的是一体成形的金属背板与散热片(保证更好的箱体严密性,但 是成本较高昂),M200MKIII的功率高达RMS 120W,因此散热部分体积硕大,散热片由底部一直延伸到顶部,占据了背板三分之二的面积,重量将近700克! 背板的结构设计完全以高低电平隔离为基准,音频输入与讯号输出在箱体最上方,电源输入和开关设置在箱体最下方,完全避免了因线路工作电压不同导致的干扰。 在副相背板的中间惠威为每一套M200MKIII原木豪华版配备了一个身份证:打上了唯一编号的金属珍藏铭牌,上面有M200设计师:Frank Hale的签名,颇为精致。

  由于惠威M200MKIII采用的是有源电子分频设计,因此在背板上惠威为用户提供了镀金的4芯一体化接口,方便接驳,音箱连接线材也是非常考究,采用了 镀金一体化4芯音箱线,线芯更粗,阻抗极小,接头部分经镀金处理后直流耗损更低,保证了音频讯号传输的纯净,黑色尼龙防震网包裹的线材更为高档。

十分漂亮!惠威 M200MKIII原木豪华版

惠威 M200MKIII原木豪华版

  编辑点评:HiVi惠威M200MKIII采用低音单元5.25英寸低音单元,高音采用25 mm软球顶高音单元。合并120W双声道功放。搭配HiVi惠威专为M200MKIII而设计的全新LM5N扬声器使低频震撼有力,高音音色甜美、细腻、 通透。带来非常震撼的感受。背部采用一体成形的金属背板与散热器,由底部一直延伸到顶部。由于HiVi惠威M200MKIII其额定功率达到120W,因 此散热部分体积硕大。散热性能出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