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提升用户体验 长虹发布冰箱新品领跑行业

  “我是个做冰箱的人,但是我劝大家别买冰箱,至少别着急买冰箱。”2月26日,长虹董事长赵勇在CHiQ冰箱发布会上说。

  一个“做冰箱的”为什么劝阻消费者买冰箱呢?纵观目前市场,部分智能冰箱产品只能联网或者只是变相放入植入数码产品,根本不能解决人、机、网三者无障碍通讯的问题,操作也不符合人性化设计,使得智能家电沦为消费者眼中的鸡肋产品。


  颠覆被动交互模式 让冰箱成为管理专家

  赵勇认为,“作为一个冰箱的制造商,消费者在冰箱的使用上遇到任何的麻烦,都是我的错。”消费者对传统冰箱的不满意,成了CHiQ冰箱想象的起点。通过这个起点,长虹推出了基于家庭互联网的CHiQ冰箱,在不改变用户操作的前提下,彻底颠覆了普通冰箱被动交互的模式,反客为主,让冰箱成为了一个家庭食品管理专家。


  同时,在2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长虹董事长赵勇用演讲加小品的方式展现了CHiQ冰箱的功能。据了解,CHiQ冰箱采用了美菱全球创新的云图像识别技术,在整合自动识别、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变频等多种技术的同时,增加了冰箱与智能手机、PAD等移动终端互联互控,具有食品管理、菜谱推荐、远程控制、智能故障诊断等功能,实现了“保鲜随时掌控、保质期随时提醒、花钱随时清楚”。

  此外,用户通过手机、平板等在移动终端实现协同,根据需要,随时通过移动终端对CHiQ冰箱进行远程控制,实现远程控制冰箱温度、运行状态、功能开关等调整,冰箱里安装的摄像头更是能够把图像直接传送到手机上,让用户即使不在家中,也能对冰箱情况了如指掌。


  而且通过手机,用户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看冰箱里的食品清单;点击配菜功能,冰箱会根据目前食材的情况进行菜谱推荐;通过“比价功能”,冰箱可以推荐用户所需食品在周边附近各个菜市场及超市里的价格。

  提升用户体验 美菱CHiQ冰箱领跑行业

  更为重要的是,CHiQ冰箱还能实时监控系统将监控冰箱运行状况,当冰箱出现温度传感器、通信等方面的故障时会自动将故障信息远程发送至长虹的售后部门,让售后人员主动跟用户联系,扫除了用户“修冰箱”的后顾之忧。

  长虹公司总经理兼美菱董事长刘体斌认为,CHiQ冰箱诞生以后,人与冰箱的关系、人与食物的关系将彻底改变,与用户、与其他设备组建社交网络的能力会成为互联网冰箱的重要价值点。”

  业内人士表示,CHiQ冰箱的诞生,不止是给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它还颠覆了冰箱与人的交互方式,重新定义了智能冰箱,拉开了智能白电市场化的大幕。美菱率先推出的全球首台云图像识别CHiQ冰箱,攻克了智能冰箱最大技术难题,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在智能冰箱领域开始领跑国际品牌,成为互联时代背景下,一款不改变用户核心使用习惯的新一代智能产品。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