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操控更专业的复古微单 富士X-T1评测

    泡泡网单电/微单相机频道3月7日 复古风格数码相机的流行这几年越来越热,无论是卡片机或者微单,甚至是单反,总是能找出那么几款人气产品,而这其中对复古风最情有独钟的那一定莫过于富士,从旗下第一款微单X-Pro1开始,之后的每一款产品无论定位高低,走的都是统一的风格。而这款富士X-T1与之前预想的一样,也是一款传承富士复古精髓的微单相机,不过其特别之处在于,作为纪念富士创社80周年而推出的产品,X-T1是富士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中首款类胶片单反造型的微单相机。

    富士X-T1 单机身7900元>>购买链接 18-55套机10400元>>点击购买

操控更专业的复古微单 富士X-T1评测

    虽然都叫做复古,但目前市面上的此类微单主要以类旁轴相机和胶片单反两种风格为主,旁轴造型的不用多说,富士首当其冲,X-Pro1、X-E1都算得上相当经典的机型,同样的还有奥林巴斯PEN系列;复刻胶片单反的机型最大特点是具备高高隆起的“军舰头”,比如奥林巴斯OM-D系列和索尼A7/A7R。类旁轴造型的微单给人很文艺的气息,十分亮骚,而胶片单反造型则在亮骚之余更多了份专业的味道,更注重操控体验,由此也能看出,X-T1的定位应该是准旗舰级。不过富士方面也表示,这款X-T1并不是之前X系列(类旁轴造型)的新型号,由于采用具备军舰头的单反造型,所以算是一个全新的系列,X-T1则是该系列的首款产品。

操控更专业的复古微单 富士X-T1评测

    在外观上,富士X-T1的确很抓人眼球,但是否“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呢?其实不然,华丽的外衣只是X-T1的杀手锏之一,强大的性能才是它最有利的武器。X-Trans CMOS传感器曾是富士微单的王牌,画质表现大家也都有目共睹,而X-T1搭载的是与X100s一样的第二代1600万像素X-Trans CMOS II传感器,具备更高的分辨率,搭载的EXR 处理器 II在处理速度上也比之前的版本提高了一倍。并且此次X-T1还搭载了智能混合式自动对焦,实现了0.08秒的极快自动对焦速度,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