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AMD又玩新鲜的:APU主板没有芯片组了

    泡泡网主板频道2月25日 AMD即将推出基于Kabini APU的桌面独立版速龙、闪龙新品,由于是SoC单芯片全整合,不再需要额外的芯片组,配套主板也就干净了很多。

AMD又玩新鲜的:APU主板没有芯片组了

AMD又玩新鲜的:APU主板没有芯片组了

AMD又玩新鲜的:APU主板没有芯片组了

AMD又玩新鲜的:APU主板没有芯片组了

    技嘉今天提前行动,放出了两块这样的新板子“GA-AM1M-S2P”、“GA-AM1M-S2H”,最终证明封装接口的名字就叫做Socket AM1(此前内部代号Socket FS1b)。

    二者的规格有很多共通之处,包括:mATX小板型;两条DDR3-1600内存插槽,最大容量32GB,支持XMP;两个SATA 6Gbps接口;Realtek千兆网卡、ALC887八声道声卡;背部接口两个键鼠PS/2、VGA、两个USB 3.0(三倍供电)、两个USB 2.0(板载插针四个)、三个音频口。

    GA-AM1M-S2P主要面向商用领域,总体更高级一些,支持超耐久4代技术,全固态电容(GA-AM1M-S2H),双UEFI BIOS,扩展插槽是一条PCI-E x16(实际带宽x4)、一条PCI-E x1、一条PCI,背部接口有串口、并口。

    GA-AM1M-S2H则是家用型号,只有供电部分固态电容,扩展插槽PCI改成了第二条PCI-E x1,背部接口HDMI。

    两款主板均将于近期上市,价格大约50美元,不过处理器据说不会在中国上市,这些板子自然也无缘国内。

    PS:有同学质疑散热片之下是芯片组/南桥。通过查看说明书可知,散热片下边在P版上是PCI-E/PCI桥接芯片,H版上则是ITE IO芯片,但是P版的IO芯片裸露的,确实比较奇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