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新材料 科学家利用细菌开发柔性液晶屏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2月24日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和阿贡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成本一种把活细菌和无生命溶液致液晶(LLCs)结合在一起,开发出一种新型主动材料——活液晶。

新材料 科学家利用细菌开发柔性液晶屏

  这种材料有望提高生物传感器性能,在疾病早期诊断方面有很大前景。这种活液晶是活生物与机械材料的混合,是一种新型柔性工程复合材料,能在外部刺激下运动并改变自身结构和性质,而且能像真正的生物似的,从环境中吸取能量转化存储,用来驱动整个系统运动。

  此外,活液晶还有着较好的光学属性。它能提供一种媒介,能放大微米和纳米水平的微小反应,这是分子和病毒相互作用的层面,并能对这些反应进行光学探测和分析。这些特性让生物液晶非常适合用于制造传感设备,监测癌症生长、感染等生物生理过程。■

消息来源:生物36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