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忠实奥粉 奥林巴斯发布会王岳伦专访

    泡泡网单电/微单相机频道2月21日 昨日,奥林巴斯在北京召开了2014春季新品发布会,人气综艺节目及热映电影《爸爸去哪儿》中人气颇高的“好爸爸”王岳伦,也应邀出席此次奥林巴斯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及粉丝到场,人气爆棚。而在产品发布活动结束后,我们对王岳伦进行了专访,王导不仅提及了自己与奥林巴斯如何结缘,也谈了谈对此次发布的新品E-M10的一些看法。

忠实奥粉 奥林巴斯发布会王岳伦专访

Q1:请问王岳伦先生,您平时喜欢摄影么?都喜欢携带什么样的相机?又是如何与奥林巴斯结缘的?

    摄影是我本人一个非常重要的爱好。作为一名导演,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随时记录看到的、能带来灵感的东西,摄影为我的工作带来非常大的便利,同时也影响到我的生活,我也喜欢用它来记录孩子成长的每一步,留下最珍贵的回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摄影对于我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因为需要随身携带,所以都会选择便携性比较高的相机,但又希望能有很好的画质,最开始是看我太太在使用奥林巴斯的微型单电相机,后来我接触后发现确实很好用,我就也成为奥林巴斯的忠实用户了。

Q2:您此次作为奥林巴斯相机新品的特约明星,是什么原因让您受邀出席的?

    首先,接触奥林巴斯是从胶片时代开始的,那时候我就是奥林巴斯的忠实粉丝,奥林巴斯OM是胶片相机中“精致”的代名词,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瞬间。

    进入数码时代后,奥林巴斯微型单电相机我已经用过好几台了,从PEN L到OM-D,它的小巧便携,尤其外型真的非常时尚,还有各种独特的滤镜功能,真是令人一见钟情。接触OM-D系列的相机以后,我觉得这款相机完全可以取代单反相机在我生活中的作用了,无论从做工到画质,再到操控感,真的令我非常满意,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因此,当奥林巴斯公关联系我来现场见证新品发布的时候,我非常开心的就答应下来,能为我喜爱的品牌加油鼓劲,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Q3:《爸爸去哪儿》的热播,我们看到节目中您有用到奥林巴斯的PEN系列产品,天天还用到了tough系列产品,被很多网友转载了,本次奥林巴斯发布的新款OM-D E-M10还提出“每个好爸爸都应该拥有一台好相机”的口号,请问您对这款相机的感觉如何?您会不会用这款相机记录angela的日常生活?

    说到“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的确受到非常多的观众的关注。我也是在节目中看到KIMI在用一款TG-2相机,在沙地和雪地里,防护功能非常厉害,我们几个爸爸都买了TG-2,对于我们这种常常在外面跑得人来说,相机的耐用和防护性也很重要。

    这次与我结缘的E-M10,拿在手上感觉更加轻巧了,样子又仍然很精致复古,我想每个爸爸看了都会心中一动吧!奥林巴斯在工业设计上绝对是行业内最出众的。我之前用的是E-M5,这款产品跟E-M5有相似之处,又似乎更加小巧一点,这次配的镜头也更有新意了,收缩回去非常便于携带,作为一款家庭产品给爸爸们使用,无论从外观到功能我觉得都是不二选择了吧!

    当然会用它来给angela拍照,现在的产品还带了WIFI功能,网络分享也很容易了,这样对于家庭和朋友们来说,又提供了很多的便捷。我希望能用高画质的照片,为孩子的童年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忠实奥粉 奥林巴斯发布会王岳伦专访

Q4:作为一名有着丰富摄影经验的父亲,请您也给其他爸爸们介绍一下您的摄影经验,对于奥林巴斯在微型单电相机上的诸多特色功能和设计,您觉得哪些功能在您进行家庭拍摄时最重要?

    首先是操控,没有想到这么小的机身上,居然保留了奥林巴斯独有的双拨盘设计,这样的操控速度绝对超越传统单反,这让经常移动的小朋友的每一个动作都能瞬间捕捉。

    3轴机身防抖和内置的弹出闪光灯也是我觉得对家庭拍摄非常重要的。有了3轴机身防抖,可以不用携带三脚架出门,而弹出式闪光灯也能为夜景拍摄提供不错的补光效果。

    还有就是奥林巴斯的艺术滤镜和趣味拼图功能,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有更多可玩性,他们总喜欢一些别出心裁的东西,我觉得,有了这台相机,可能连小朋友都会抢着成为家里的摄影师了。

    最重要的一个就是Wi-Fi连接,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好的照片如果不能及时分享,那么拍摄的意义就会大打折扣了。以上就是我对E-M10的一些认识,也希望大家能在使用中发现更多的乐趣功能。

Q5:未来,您是否会在您的影视作品中将微型单电相机植入,拍摄相关摄影题材的电影呢?

    其实,摄影已经成为都市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作为经常拍摄都市题材作品的导演,我的作品中有非常大的创作空间是可以与摄影相结合的。我当然希望能有机会与奥林巴斯合作,将最炫最酷的微型单电相机植入到我的作品中,让更多观众也能从其中领悟到相机能带给我们生活和生命的美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