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誓将K8进行到底!捷波K8T7P全面测试!

    众所周知,VIA平台对于AMD的CPU的支持堪称优异。最新的K8系列更是为64位平台的全面普及立下了汗马功劳。向来与AMD亲密无间的捷波也不甘寂寞,最近推出了一款智尊K8T7P主板,K8家族再添一名悍将。

    捷波K8T7P位列智尊Odin系列。Odin是北欧神话里的战神,也是最主要的神。以战神的名字来命名说明智尊系列属于捷波的中高端产品。

    捷波K8T7P采用红色的PCB版搭配黄色的插槽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包装采用了著名游戏“波斯王子II”的游戏画面,并使用了金属包装盒。这样一方面符合主板中高端产品的定位,另一方面也把主板运输途中发生意外的危险性降到了最低。

    捷波K8T7P采用VIA K8T800+VT8237R芯片组,支持Socket 939接口的Athlon 64/Sempron处理器。

  

    同时拥有4条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采用了十分少见的24PIN服务器供电接口设计,电力供应方面更加有保证且更具易用性。提供5条PCI插槽,一条AGP 8X/4X接口,扩展不成问题。

  

    捷波K8T7P内置了全球首推的“智能涡轮增压”技术,其可跟据CPU占用率来判断系统是否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并以此来判断是否启动“智能涡轮增压”技术,以便让系统发挥出更大的效能。通过该项技术的使用,不仅可以有效的发挥CPU最大功效,并且对于电脑的稳定性以及功耗的节约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智能涡轮增压榨干系统性能

捷波智能涡轮增压具备以下几个特色优点:

·自动调节频率:当CPU占用率超过预设值后,会自动将频率提高,提升增加系统性能。
·频率随意设:频率的设置不分档,在CPU可忍受范围内可随意更改频率。
·自侦测系统状况,只有当CPU使用率高才会将频率增高,一旦CPU使用率降下来,就会将CPU频率降低,减低CPU负荷,延长CPU使用寿命。

    主板定位在中高端,总体设计细致豪华。板上各种芯片也不含糊。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捷波K8T7P集成了ALC850音效芯片,提供了HD全环绕8声道音效输出功能。此外,板载的VIA VT6103L网络芯片提供了10/100M自适应以太网网络连接功能。

     

    主板的后备接口可谓相当齐备。除了提供10/100M自适应接口和四个USB2.0接口以外,还提供有一整套8声道音频接口,配合主板赠送的数码光纤子卡,即使是在家里也能享受到影院般的Hi-Fi音效!
 
  

    这款主板在人性化方面同样也有出色设计。巨大的散热片和主板上的DEBUG指示灯,为主板的稳定运行和系统的安全提供了最大保障。
 
  

    如此设计豪华的主板,究竟性能怎么样呢?下面让我们开始测试之旅。
 
 
● 测试平台
 

测试平台

AMD E3 3800+

    

捷波K8T7P

   

华硕6600GT

   

OCZ DDR400 512MB×2

   

希捷酷鱼7200.7

Philips 107Ps

驱动程序

主板驱动

VIA HyperionPro 5.00A

显卡驱动

Forceware 77.72 WHQL

操作系统

英文Windows XP + SP2

 
● 测试成绩
 

测试项目

得分

3DMark 03

Over all

9258

3DMark 05

Over all

3887

Sisoft2005

Arthmetic

ALU

11111

FPU

4910

Multi-Media

Int

22897

Float

24640

Memory

Int

5943

Float

5906

HalfLife2

Over all

127.29

QUAKE3

Over all

470.1

DOOM3

Over all

92.3

Far Cry

Over all

94.38

PCMark 04

Score

4631

CPU

4578

Memory

5490

graphic

4775

 
● 总结
 
    从测试得分上我们不难看出K8T7P主板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并且在用料的使用上也算比较“奢侈”,四项供电、固态电容,Debug灯以及专为超频爱好者设计的动态超频技术都能在这款主板上得到体现。综合看来,在599元这个价位上,捷波K8T7P应该说还是非常超值的,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产品,非常适合要求稳定性或喜欢超频的玩家使用。
 
 
    另外进入暑期,捷波为了回报用户还推出了买捷波K8T7P送摄像头的活动,而送出的摄像头少说也有100元呢!这样就使这款主板的性价比大幅提升,非常适合学生用户选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