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应用    /    正文

N卡挖矿要逆袭!GTX750TI挖MAX币教程

    最后在文章的末尾笔者要提一下,目前Maxwell架构的GTX 750TI/GTX 750显卡,在挖矿的效率上相比NV的上代旗舰效率要高上不少,并且已经能够秒杀竞争对手的R7 260X。另外Maxwell架构的显卡凭借小核心优势,使得显卡的功耗非常低即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显卡的耗电量、噪音都能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N卡挖矿要逆袭!GTX750TI挖MAX币教程

    GTX 750TI/GTX 750显卡有着如此好的性能表现,自然和全新的设计方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Maxwell采用了大规模并行架构,即由上百个CUDA核心组成。其中,GeForce GTX 750为512个;GeForce 750 GTX / GTX 750 Ti则是640个。

N卡挖矿要逆袭!GTX750TI挖MAX币教程

  虽然Maxwell采用了28nm工艺设计,但是它的能耗却要少得多。这一切都源自于Tegra SoC的一些灵感。Maxwell能够“化整为零”,让CUDA可以不用全部一起工作。当一个单独的流处理器闲置时,逻辑管控就能够切断供电。由于有了更精确的(供电)控制,进而使得显卡的核心每瓦性能提升了135%。

  由于采用了新的的高能效设计,GeForce GTX 750 Ti的TDP甚至低到了60瓦。鉴于PCIe插槽的仅能提供75W的功率,因此一块GeForce GTX 750 Ti甚至不需要6Pin辅助供电。

N卡挖矿要逆袭!GTX750TI挖MAX币教程

   除了上述变化以外,NVIDIA的工程师还雄心勃勃地在晶体管水平上调整了Maxwell GPU中每个单元的实现方式,以便最大限度提高节能性。所有这些努力的最终结果是,采用相同的28纳米制造工艺,Maxwell能够提供相当于Kepler两倍的每瓦特性能。

    笔者在这里需要提及的是,目前Maxwell架构的GTX 750TI/GTX 750只能算作是新架构显卡的入门级产品,还有更高级的显卡型号英伟达还没发布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