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诺基亚通信已实现LTE-Advanced新突破

  配合备受期待的新一代大带宽 LTE-Advanced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诺基亚通信正改进其业经商业验证的载波聚合软件,支持移动运营商网络实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借助其独特的动态、负载平衡的增强型小区间干扰协调 (eICIC)实施,诺基亚通信支持高效的、大容量的 LTE 小区部署。新的解决方案都可通过软件升级至诺基亚通信的 Flexi Multiradio 10 和灵活区域微型/超微型基站。

  基于2013年世界前三个商用 LTE-Advanced 网络载波聚合案例在韩国的成功实施,诺基亚通信正在继续推动LTE-Advanced 演进以最大限度提升数据传输速率和网络容量。在 2014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诺基亚通信将使用其已商用的Flexi Multiradio 10 基站演示载波聚合演进的下一个阶段:通过聚合3 个载波上的资源实现高达 450 Mbps的个人用户下行数据传输速率(适用于拥有60 MHz 总带宽的运营商)。

  市场研究公司 Infonetic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St閜hane T閞al表示:“诺基亚通信在 LTE-Advanced 开发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2013 年, LTE-Advanced 在韩国正式开始商业运营,我预期 2014 年将有更多市场陆续跟进。对于无线运营商来说, LTE-A 载波聚合可帮助提升竞争力,因为它可从分散的频率分配中创建大型、高数据速率通道。诺基亚通信在帮助客户实现商用网络最高数据传输速率方面先人一筹。”

  诺基亚通信 FDD LTE 部门副总裁 Tero Peltola 表示:“随着 LTE 和 TD-LTE 智能手机向更高的聚合带宽发展,运营商需不断扩展 LTE 网络容量,进一步增加频率分配。借助 LTE-Advanced 载波聚合基于软件的演进,我们可将这些趋势的优势融合起来。”

  有了诺基亚通信规划和优化服务的帮助,运营商对容量的投资可有效转化为最高数据传输速率,配合终端设备市场的发展趋势。

  诺基亚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全球服务部负责人 Dennis Lorenzin 表示:“如果没有网络规划的支持,载波聚合的部署并非易事。只要规划得当,蜂窝的平均吞吐量将翻倍。诺基亚通信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在商业网络中实现平稳快速的数据传输速率,而不仅仅只是理想条件下所谓的最高峰值速度。”

  而且,诺基亚通信正通过支持小型蜂窝与宏网络的更高效集成,推动 LTE-Advanced 向更高网络容量演进。诺基亚的动态 eICIC 解决方案可管理干扰,同时平衡小型蜂窝和宏层间的用户负载。与同类基于标准的 eICIC 产品不同,诺基亚通信的解决方案可同时适用于即将推出的 LTE-Advanced 设备以及现在出售的 LTE 设备。这就意味着运营商可立即获得显著改善的多层性能。

  Peltola 继续说到:“显然,小区部署的焦点正从简单地填补覆盖缺口转向借助容量添加改善用户体验。即使无需干扰管理也可进行LTE 小区部署,诺基亚通信的动态、负载平衡 eICIC 解决方案也可利用协调的宏层和小区干扰管理技术将容量提升高达 30%。为借助 HetNets 实现有效的容量增加,无论 LTE 设备功能如何,抑或是否连接至小区或宏层,资源管理必须针对所有用户得到优化。有了我们的解决方案,运营商可确保每位用户享受到小区部署后的性能提升。

  欢迎各网络运营商、客户、媒体和分析人士光临于西班牙巴塞罗那Fira Gran via 展览中心举办的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并参观访问 3 号展厅 3B10 展位的诺基亚通信体验中心,了解有关诺基亚通信新产品组合的更多信息。

  与往年一样,诺基亚通信将于 2 月 23 日星期日下午 7:15 在巴塞罗那市 Gran Via 144 号Hesperia Tower召开媒体和分析师大会。该大会会仅限特邀记者以及行业分析师参加。■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