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新闻    /    正文

触觉隐形眼镜 让盲人可“看到”物体

    泡泡网液晶显示器频道2月3日 隐形眼镜目前已经被广泛使用,几乎全世界都已经普及了这项视觉技术,是否有一种可让盲人“看到”外界物体的眼镜呢?来自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一种全新的隐形眼镜技术,可以让盲人“看到”物体,通过触觉神经来感受外界的变化。

  巴依兰大学工程学院主任Zeev Zalevsky教授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建立了模型,可以将触觉感受到的信号传导到眼球表面,并通过相关神经的兴奋进一步传递信号,直到被大脑获得,这样就可以实现让盲人“看到”外界的物体。

科学家研制触觉隐形眼镜 盲人可“看到”物体

  盲人一般通过触觉来获得外界的信息,比如阅读盲文的时候就需要使用到手指上的触觉神经,而这项技术与此类似,但需要理解盲人到底需要获得哪些信息。研究人员计划使用新型的眼睛穿戴在测试人员的头上,研究佩戴者大脑对触觉信号的反馈,这样也可以进一步了解具有健康视觉神经系统的被测人员需要获得哪些信息,由此可以推出盲人如何通过这套系统得知外界的物体位置、变化等信息。

  但是这项研究到目前是不完整的,因为参与研究的科学家小组一直没有将全技术状态用于测试,因为这项技术的临床测试还没有被批准,目前进行的测试旨在模拟眼角膜对传感器的压力反馈,还没有真正将测试人员的眼角膜用于测试。替代方案中,研究人员模拟了眼角膜的周围环境,设计出可以类似的压力环境,将外界传感器接受到的信息传递给眼角膜模拟器,并在装置上形成一定的压力,计算机系统可以读出压力传感器的变化,可以识别出一定的图形形状,准确率可以达到90%左右。

  Zeev Zalevsky教授认为接下来我们将获得批准进行在眼角膜上进行压力测试,对眼睛进行电刺激的测试需要复杂的监管部门批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这项技术获得了成功,就可以进入大规模的生产,从而变成一种成熟的产品,最终将造福于世界各地的盲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