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适合日常办公使用 ThinkPad T440评测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2月9日 作为商用笔记本中人气最高的品牌,ThinkPad每一次更新都会吸引无数消费者的目光,之前我们给大家展示了全新T440p、T440s,今天奉上T440,也就是结尾不带任何字母的款式。

适合日常办公使用 ThinkPad T440评测

    T系列原本针对性能级用户打造,但随着Intel超低电压处理器性能的增强,目前T440、T440s都采用了这类处理器以降低功耗与发热,进一步压缩机身厚度,提高便携性并延长续航。而对于想要高性能的朋友,您可以选择T440p,它最高可配备i7四核处理器以及独立显卡,是目前商务笔记本中性能较好的。

    而要说T440与T440s的区别,我想可以用“低配与高配”来形容,简单说,T440s配置更好,T440略有缩减,价格也会便宜一些。因此它的针对人群是那些对性能无过多要求,更注重稳定性、使用舒适性、安全性以及便携性的朋友。

● 整体外观

    作为ThinkPad T440s的“兄弟”版本,T440在外观方面与T440s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同样采用黑色超薄机身,方方正正的造型也与Think品牌“饭盒”样式风格相吻合。而作为全新4系列机型中的一员,T440/T440s在外观方面的转变还是非常明显的,统一采用下沉式金属铰链,这与上一代产品直立式铰链有着截然不同的感觉,机身厚度也因此有所缩减,更加轻薄,也更加简约。

适合日常办公使用 ThinkPad T440评测

    外壳材质方面,T440略有降低,由碳纤维与镁合金组合改为了玻璃纤维材质,表面覆盖有磨砂绝缘涂层,可增强防滑性能,不易脱手。不过就强度来说,T440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踏实的,即使按压正中也不会有令人不安的形变产生。

    之前笔者也说过,T440s基本可以视为X240s的放大版,这台T440也不例外,除了屏幕右下角的型号字样之外,其余位置均和T440s的非触控版本完全一致,包括磨砂屏幕边框、防眩光屏幕、一体式C面外壳、一体式触控板、高触感弧形巧克力键盘等等。

T440s缩水版 ThinkPad T440评测

    其C壳表面为普通塑料材质,内衬金属骨架,因此在强度方面的表现还是完全令人放心的,可对主板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并起到隔热的效果,避免高负荷使用时掌托热量对用户造成困扰。

    T440底部同样为一体式封装,因此在升级以及后期清理灰尘的时候要麻烦不少。它同样采用玻璃纤维材质,硬度比一般的ABS-PC工程塑料高很多,敲击时很有金属的感觉。扩展方面,它提供一个NGFF固态硬盘插槽,一根内存插槽以及一个标准2.5英寸硬盘仓位,升级空间并不大。

适合日常办公使用 ThinkPad T440评测

    为增强安全特性,T440在底部提供了三处键盘排水孔并进行了防回流设计,少量咖啡或茶水洒在上面是不会有任何问题;配备气囊型橡胶脚垫,中空的设计可以在震动、挤压过程中起到更好的缓冲效果。此外,它还提供了一个电池复位孔,使用曲别针轻轻捅一下即可快速断电。

T440s缩水版 ThinkPad T440评测

    最后,ThinkPad T440依旧采用内置加外置的双电池设计,其中,内置电池容量23.5Wh,并不算高,可支撑电脑两小时左右的续航;而外置电池同样分为3芯与6芯两种,与T440s通用,容量分别为24Wh以及72Wh,如果您并不需要经常移动办公,那么标配的3芯外置电池即可满足日常使用,您也可以单独准备一块儿6芯电池备用,以应对差旅状况。

T440s缩水版 ThinkPad T440评测    T440s缩水版 ThinkPad T440评测

    重量方面,实测不带触控功能且配备3芯外置电池的T440为1.734Kg,含电源适配器的话重量为2.036Kg,远低于14英寸笔记本的主流水平,放在包里并不会很重,携带起来仍旧是非常轻便的。

相关阅读:

    《最亲民的T系机型 ThinkPad T440展示
    《小黑经典力作!ThinkPad T440s到站开箱
    《针对高端商务用户 ThinkPad T440s评测
    《i7四核顶配版 ThinkPad T440p外观展示
    《传承/改变与突破 ThinkPad T440p评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