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散热功率惊人!技嘉非公GTX780Ti评测

    泡泡网显卡频道1月27日 GTX780Ti无疑是2013年显卡市场上的最强音,通过实际测试,我们发现这款显卡在核心频率较低的情况下也要明显强于之前发布的GTX780GHz,比GTXTIAN更是优势明显。NVIDIA依靠GK110核心全面巩固了高端产品的优势地位,以至于GTX780在NVIDIA显卡阵营中只能屈居第四!

散热功率惊人!技嘉非公GTX780Ti评测

    在各显卡厂家的GTX780Ti中,来自NVIDIA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技嘉科技旗下的一款GV-N78TOC-3GD更是得到了玩家们的热烈追捧。这款GV-N780Ti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全新改良的新一代风之力散热器,散热功率据称达到了450W!这个散热功率几乎达到了普通显卡的两倍!日前技嘉GV-N78TOC-3GD抵达泡泡显卡频道,本文将深入剖析这款产品,奉上详尽评测。淘宝购买链接点击进入>>

    在正式评测开始之前首先我们来看看NVIDIA的公版产品,作为NVIDIA目前高端的型号,GTX780Ti在硬件配备方面算是GTX TITAN的完整版,搭载了之前GK110显示核心。

    GTX780Ti采用的GK110核心拥有2880个CUDA核心,搭配3GB GDDR5显存,位宽384bit。Kepler GK110会提供超过每秒1万亿次双精度浮点计算的吞吐量,DGEMM效率大于80%,而之前的Fermi架构的效率是60‐65%。除了性能之外,Kepler架构在电源效率方面也有巨大的飞跃,相对于Fermi 的性能/功率比提高了3倍之多!

1

    之前有人说Kepler GK110更适合超级计算和通用计算,其实这是一种误解。Kepler GK110的以下新功能不仅提高GPU的利用率,简化了并行程序设计,而且有助于GPU在各种计算环境中部署,无论是从个人电脑还是超级计算机,GK110都适用:

    Dynamic Parallelism – 能够让 GPU 在无需 CPU 介入的情况下,通过专用加速硬件路径为自己创造新的工作,对结果同步,并控制这项工作的调度。这种灵活性是为了适应程序执行过程中并行的数量和形式,编程人员可以处理更多的各种并行工作,更有效的将 GPU 用为计算用途。

    Hyper-Q  – 允许多个CPU核同时在单一GPU上启动工作,从而大大提高了GPU 的利用率并削减了CPU空闲时间。Hyper‐Q 增加了主机和 Kepler GK110 GPU 之间的连接总数(工作队列),允许 32 个并发、硬件管理的连接(与 Fermi相比,Fermi 只允许单个连接)。

    Grid Management Unit –使 Dynamic Parallelism 能够使用先进、灵活的 GRID 管理和调度控制系统。新 GK110 Grid Management Unit (GMU) 管理并按优先顺序在 GPU上执行的 Grid。GMU 可以暂停新 GRID 和等待队列的调度,并能中止 GRID,直到其能够执行时为止,这为 Dynamic Parallelism 这样的强大运行提供了灵活性。

    NVIDIA GPUDirect–NVIDIA GPUDirect 能够使单个计算机内的 GPU 或位于网络内不同服务器内的 GPU 直接交换数据,无需进入CPU系统内存。GPUDirect 中的 RDMA 功能允许第三方设备,例如 SSD、NIC、和 IB 适配器,直接访问相同系统内多个 GPU 上的内存,大大降低 MPI从GPU内存发送/接收信息的延迟。还降低了系统内存带宽的要求并释放其他  CUDA 任务使用的 GPU DMA 引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