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游戏主机式微!定制游戏PC的春天来了

    台式机发展到了今天,由于传统意义上的CPU“性能过剩”,N年前的台式机或入门级笔记本电脑都能够胜任办公及商务类应用,所以至今还在坚守并升级台式机的,基本都是游戏玩家了。因为只有游戏对电脑配置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多强的配置多高的性能都能被榨干。

    所以目前的情况就是,虽然Intel的CPU依然是游戏玩家的首选,但“Intel Inside”的口号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响亮的,反倒是显卡成为游戏玩家最先需要考虑的一个配件,而且是耗资最多的一个配件,因为投入到显卡上的每一分钱,都可以在游戏中得到回报。

    现在的显卡,单芯旗舰、双芯卡皇、双路、三路、四路SLI/CF的配置,也可能被4K、多屏、3D、各种DX11高级特效将资源消耗殆尽。随着游戏主机的式微,PC及显卡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普大喜奔!泡泡2013年度非常好的显卡出炉

GeForce GTX 780 Ti获得泡泡网年度非常好的性能显卡

    显然,显卡最重要的是性能,于是NVIDIA和AMD两大巨头高中低端全系列显卡的竞争都很激烈,尤其是在高端显卡方面的王者之争更是让人惊心动魄。不过目前来看,在中低端显卡双方呈胶着状态,NVIDIA有功耗优势、AMD则打价格战。但高端NVIDIA的优势明显,单芯旗舰领先于R9-290X的就有好几款(Titan、780Ti、Titan Black),双芯卡皇竞争非常激烈,去年HD7990对阵GTX690,今年R9-295X对阵Titan Z,孰优孰劣相信网友们心中自有答案。

GFE获得泡泡网年度非常好的显卡技术奖

    除了性能之外,这些年用户体验也备受重视,比较成熟的附加技术比如物理加速(PhysX)和3D立体(3D Vision)就不用过多解释了。去年NVIDIA开发的GeForce Experience工具则大大方便了玩家们更新显卡驱动,优化游戏设置,让玩家们毫不费力的体验到非常好的的游戏画面。

    此外,NVIDIA还在驱动中整合了“自适应垂直同步技术”,有效地解决了让游戏玩家左右为难的传统垂直同步问题:1.开垂直同步的话游戏帧数受到限制,并且在低于60Hz时画面会卡顿;2.关垂直同步的话游戏画面经常出现撕裂。

游戏主机式微!定制游戏PC的春天来了

    为了一劳永逸的解决画面撕裂的问题,NVIDIA联合显示器厂商,推出了G-Sync技术。早期,显示器有着固定的刷新速度——通常为60Hz(每秒60帧、次)。但由于电脑游戏实时渲染的动态性质,GPU渲染帧的速率是变化的。由于GPU努力与显示器保持同步,画面撕裂现象持续出现。开启 V-SYNC(或“垂直同步”)能消除画面撕裂,但会使延迟和时断时续现象加剧,因为GPU和显示屏刷新的速度是不同的。 G-SYNC消除了这种此消彼长的难题。它完美地使显示器和 GPU 同步,不论帧速如何,都能带来完美无缺的电脑游戏体验。

游戏主机式微!定制游戏PC的春天来了

    由此可见,N卡不仅在性能方面拥有明显优势,而且在用户体验和游戏画质方面的技术也是遥遥领先,所以GeForce成为了游戏玩家的首选,市场占有率也长时间处于领先地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