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游戏主机式微!定制游戏PC的春天来了

CPU  主板  内存

    作为一名爱玩游戏的宅男,自然各种能玩游戏设备都不会错过:PC、iPhone、iPad这些基本上每年升级一次,高端安卓手机也玩,Shield这种新鲜有创意的设备也第一时间尝鲜,年初出差美国还顺便背回来一台Xbox One游戏机,再加上尘封已久的Xbox 360和已经送人的Wii,笔者的游戏设备可以说相当齐全了。

游戏主机式微!定制游戏PC的春天来了

    入手Xbox One之后,第一感觉就是没啥游戏可玩,商店里面翻来覆去推荐的就是那么几款大作,免费试玩版的游戏屈指可数,其它的大作绝大多数PC上面都有。真正值得一玩的,只有两款体感跳舞游戏,所以最终,Xbox One沦为了老婆的跳舞机……而Xbox 360虽然有着海量的游戏,无奈十年前老掉牙的硬件配置玩新时代的游戏,画面实在有点惨不忍睹。

    Xbox One和PS4不约而同的改用了与PC相同的X86架构,这是他们现阶段游戏比较少的主要原因,首发游戏大作基本上都是从PC上移植过去的,原来游戏主机也有吃PC残羹冷炙的一天。

    游戏主机不好买、免费游戏基本没有、正版游戏很贵、游戏大作太少……如果把这一系列问题都归咎为新产品刚上市还不够成熟的话,那还可以勉强接受。但是,硬件配置太低这个问题却无法避免。要知道当年Xbox 360和PS3发布时,硬件配置可都是优异CPU+优异GPU的级别,可如今Xbox One和PS4用的都是APU,CPU部分是低端入门级别、GPU部分也仅相当于千元内的中端显卡,应付主流游戏都吃力,将如何面对今后几年的大作?

游戏主机式微!定制游戏PC的春天来了

    由于Xbox One和PS4上的很多大作都有PC版,所以三大平台的画质对比变得极为简单,由于硬件配置较低的缘故,Xbox One经常无法做到特效全开,有些游戏中不敢开抗锯齿,有些游戏干脆以720p模式渲染,各种特效的偷工减料更是随处可见。PS4的画质表现略胜Xbox One,但与PC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所以,以笔者和几位同事的经验来看(参阅:目前不推荐购买:PS4两个月使用感受),新一代的游戏主机除了体感值得一玩之外,想玩FPS之类的大作以及网络对战的话,还是转投PC阵营吧,从各方面来看,目前并非购买Xbox One/PS4的非常好的时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