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鬼脚七:人生不过是一场经历

    泡泡网资讯频道1月20日 离开阿里巴巴之后,鬼脚七做了两件事。一个是办了场网商自己的狂欢节 【111网商节】,一个是成立了新媒体研究院。在他的价值观里,这些事情和他的自媒体一样,都是一场人生经历。

  网商节的初衷:鬼脚七原本打算给自己的自媒体一周年做个庆典,回馈粉丝。分析完自己的受众群以后发现大多是网商,干脆策划出一个网商自己的节日。“有意思,也好玩,而且可以让社会去关注一下这个群体。我党7千万党员还有建党节。网商的群体有几千万,也应该有自己的节日!”鬼脚七跟人一合计,这事就这么拍了板。

  111网商节:卖家的春晚

  能把网商节完整地做下来,都是靠着朋友的帮忙。一个朋友听鬼脚七要搞网商节,义务支持了两个技术人员。电商媒体卖家刊、天下网商也很积极参与进来,美工和文案也是临时凑的,负责招商的就是他自己的几个助理,礼拜天早上过来打电话,一个个去拉赞助,打到晚上天黑透才回家。

  招商门槛是希望赞助商可以提供10万块钱以上的商品,招商开始的时候,鬼脚七先打好招呼。“我跟赞助商说了,你的付出一定比你的收获要大,你的收获一定比你的付出要小。我没有保证金机制,也没有办法跟你承诺流量,大家要量力而行。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只是想尽可能的帮助大家多消耗一些库存,好让大家早点回家过年。”

  就这样赤裸裸的振臂一呼,应者如云。有人送来了一千双雪地靴,有人送了十几万块钱的燕窝,美特斯邦威的老板当即送了几百件羽绒服过来。还有人专门买了20台土豪金要送他,鬼脚七没好意思要。

  “别人帮你,总归要还。人家连广告都不用我发,这我不好意思要。”在老A电商学院的办公室里,鬼脚七说着自己也在笑。旁边的朋友突然插了一句感慨,“都是性情中人啊。”

  最后一统计,网商节一共收到了市值800多万的实物赞助。别人都是往多了说,鬼脚七反而往少了说,对外公布777万。原因很简单,“鬼脚七么,和7有关多好啊,所以就报了777万”

  很多围观的网友都在猜测:这场覆盖了100多万卖家、流量高到无法统计的狂欢里,赚了多少钱?他两手一摊,“没赚,我们还贴了几万块钱。忙乱中我们把一个卖家的红包商品当礼品全送了。卖家来找我,我给他打了几万块钱货款,多退少补。”

  鬼脚七还组织在YY 的语音频道免费给网商们分享干货,邀请了嘉宾老A、天机、吴蚊米、云鹤等专家分享,有几万卖家在线收听,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万多人,也是有史以来电商课程最多的一次。

  1月11日那天,凑备组发起帮掌柜的上头条活动,#掌柜的,你辛苦了#这个话题当天在新浪热门话题中排名第七。真正引起社会很多人对电商群体的关注!鬼脚七说,这个排名也很好,刚好是第七:)

  语惊四座:靠自媒体卖广告不如去上班

  早在去年11月4日,鬼脚七通过竞价拍卖双十一当天其个人微信公众平台文章的推荐广告而获得了单笔7.8万元的广告盈收,也成为了迄今为止自媒体广告变现模式的单笔成交最高纪录。

  这笔收入的钱分成了两个部分,3万块拿出来支付了自媒体团队的工资,剩下的4.8万帮广告主做了公益。团队,就是自己带着的几个助理。帮助他进行日常的编辑整理和平台发布工作。

  “以前我明码标价3万,多了我也不要,不过我考虑着2014年是不是该涨点价。”他一边说一边偷笑,“反正我也不在乎你投不投,我看合适的广告才会帮忙投一下,不合适的那也只能说对不起了。”

  在大多数自媒体还在遮遮掩掩地寻求盈利的时候,鬼脚七已经把自己和盘托出。有多少粉丝、能做到怎样的传播效果、收多少钱,他早就把自己脱的干干净净。

  也许他的目光一开始就不在这里。

  “自媒体靠卖广告赚钱怎么能算赚钱?”鬼脚七掰着手指头算账:“靠自媒体本身盈利,你就说卖广告吧,一个月卖30万,算多吧?一天1万,一年300多万。你还要维持一个团队,在缴点税,还能剩多少钱?这叫赚钱吗?我去上班一年也可以赚几百万。”

  出路也不是没有想过。

  做演讲、做培训、给企业做咨询顾问,都是他未来的发展方向,其坦言收入也非常可观。不仅如此,他还成立了自己的自媒体研究院,招募热衷移动互联网的贤才,研究自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的交叉地带,希望找出移动互联时代的商业模式。

  “我自己的成功学”

  鬼脚七在他自媒体第二季大结局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讲这个时代里的成功学。标题是“我的成功不可复制”,里面说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有天时地利人和,其实世界上任何成功都不可复制。

  这话听起来让人有点沮丧。

  在网商节活动前和朋友讨论过可能出现的最坏的结果:”也许当天网站宕机,无法兑奖。

  ”朋友急了,追着他问:“这怎么行?这样所有的人都会说你是骗子。”

  鬼脚七笑:“所有人都说我是骗子的话,可能这个经历一辈子也没有机会体验是什么感受。千万双手奉你为神,或者被所有人踩下去,无论成败,这个经历都很精彩。就像你问我成功,那你有没有想过人为什么活着?为什么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笑呢,因为上帝知道这个问题无解,人生不过是一场经历。”

  “有这样洒脱的想法,是和您修佛有关么?”对不起,我就是这么想的

  鬼脚七性子直,经常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可以归结于自媒体不受约束的表达方式。经常有人对他说:“这话你怎么能这么讲?”他说:“对不起,我就是这么想的。”有人跟他说:“你演讲的时候可以再煽动一点。别人喜欢什么,你就说点什么。”他还是那句话:“对不起,我就是这样想的。”

  这性格或许和他认为的成功很接近。

  “用一种特别自然的心态,怀抱着喜悦和好奇去接受所有人生的经历”

  —鬼脚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