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AMD发力CES2014!APU/GPU全方位出击

    在AMD发布Hawaii显卡时,首次推出了更底层的Mantle API,可以支持所有GCN架构的GPU,包括HD7000系列显卡、R9/R7/R5系列显卡、PS4和Xbox One游戏机,当然也包括刚刚发布的Kaveri APU。

AMD发力CES2014 新一代APU应用全解析

    由于AMD GPU已经垄断了游戏主机市场,因此游戏开发者对于AMD GPU的GCN架构也更为熟悉,可以在游戏主机上彻底释放出GPU的全部效能,但在PC上面未必如此。为此,对GCN架构了如指掌的AMD开发了Mantle API,给游戏开发者提供了DirectX之外新的选择。

    Mantle API可以让底层直接访问GPU资源,可以减小CPU开销,将PC平台的效率优化至游戏机的水平,性能大幅提升。这样采用Mantle API的游戏在A卡上的运行效率会比采用DirectX API高很多,性能提升的同时还能附加额外特效!

    之前泡泡网就Mantle API做过专门的报道,很多游戏将对下一代架构的图形核心做出了更深层次的硬件优化,因为游戏机平台采用了A卡,所以没有其他的显卡制造商比A卡的优化更好Mantle还将帮助游戏开发人员,他们通过利用这个简单的共通的平台,让游戏在多个平台上的支持更简单快捷。但这些报道还只是局限于官方放出的消息,在这次CES2014大展上,我们终于第一次零距离体验了Mantle惊人的威力。

1

1

Mantle版星战的成绩相比DirectX 11版甚至提高了2倍以上

    现在我们看到的测试项目并不算很多,所以我们不能精确的逐项展示Mantle对游戏性能的提升,但毋庸置疑它将是颠覆性的技术,对未来游戏产业的走向产生重大的影响。

    据了解,AMD方面的Mantle API及驱动程序已经准备就需,而且在CES2014发布会上就展出了星战游戏的实际运行画面,可见支持Mantle API的游戏距离正式发布也不远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