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继续无线!2013年泡泡网音箱年终颁奖

    泡泡网音箱频道1月5日 随着圣诞节的离去,春节的临近,一年又悄悄走到了尾声。多媒体音箱行业又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传统的2.0和2.1音箱逐渐被大家抛弃,新兴的无线音箱似乎代替了传统音箱更受大家关注。看着电脑桌上的老箱子,心里不禁有些寒酸,脑海里浮现5个关键词来盘点下2013年的多媒体音箱行业。

继续无线!2013年泡泡网音箱年终颁奖

关键词一:蓝牙

    蓝牙,这是2012年的关键词啊,没错,但它依旧是2013年的关键词。因为大屏幕智能手机的兴起,对于多媒体音箱行业的影响力颇大,甚至起到了引领作用。不管是欧美大牌音响,还是国内顶尖音响品牌,都在向着蓝牙这个目标大踏步跃进。到年终时,盘点2013年的新品音箱,如果不支持蓝牙功能的话,真的会被大家嫌弃,因为到家就开电脑的人越来越少了。传统的2.0和2.1音箱都纷纷加入了蓝牙模块,如果只能接驳电脑听歌的话,必然是死路一条。

关键词二:无线

    对于多媒体音箱行业来讲,无线的路还很长,而今谁家不推出个几款无线音箱就真的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了。这里说的无线,当然包括蓝牙技术在内,此外,还有苹果的AirPlay无线技术。尽管现在国内音箱很少有支持AirPlay无线技术的产品,但随着苹果用户的逐渐递增,早晚国产音箱是要迈出这一步的。几乎所有的欧美大牌音响都至少有一款AirPlay无线音箱。

关键词三:时尚

    在过去,只要音箱音质好,就会受宠,就会勾起大家的占有欲。而今呢,在这个时尚气息浓重的时代,我想说,没有一个好的卖相,音质再NB,也没人愿意把它带回家。没有丑音箱,只有懒设计师。哈曼卡顿音响曾多次打破传统的木质结构音箱束缚,开发出令人赞叹的水晶音箱,可谓是多媒体音箱行业内的时尚潮流先驱。

关键词四:功能

    功能多的音箱,给人第一印象就是NB,让人觉得花钱值。你花一百块买个箱子只能听歌,我花一百块买个音箱,不仅能听歌,还能干这个干那个,NB吧?功能多,是一条创新的路,可这条路未必要走那么深邃。音箱嘛,主要还是用来听歌的,做的再NB,也不可能跟电脑似的,有时候功能太多太花哨,反而让人觉得像山寨手机了。除了在功能方面,我们国内的插卡小音箱是不是可以在用户体验方面更加深造下呢?

关键词五:音质

    音质是音箱之本,而在今天看来,音箱卖的并不是音质那么简单了,更多的是五花八门的造型,有时候,一款音箱的造型甚至超越了它的音质,我想那已经不再是音箱,可以称作玩物了。对于欧美大牌及国内顶尖品牌的音响来说,还是很注重音质效果的,而那些山寨货则把重心放在了造型上,让音箱失去了其本质。

    五个简单的关键词,大概总结了下2013年多媒体音箱行业的现状,可见无线蓝牙音箱未来的路还很长远。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下2013年那些令我们难忘的音箱,也许若干年后,它就会成为你我话题中的经典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