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SSD的2014:SATA 6Gbps也该退休了吧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12月17日 2013年行将结束,回首过去的一年,硬盘应该是最为古井无波的,尤其是SSD,除了840 EVO系列之外,市场上鲜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出现,而这一情况在2014年可能会得到改善。

  市场调查机构TrendForce旗下的存储事业部DRAMeXchange在日前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的SSD市场将会呈现出两大趋势。

  首先,PIC-E接口的SSD将会渐渐取代SATA 6Gbps成为市场的主流。

  目前在笔记本上已经有不少采用PCI-E接口的SSD出现了,像2013版的MacBook Air/Pro、索尼VAIO Pro系列等等早就走在了技术的前列,另一方面,Intel和微软都将会在2014年开始内置PCI-E SSD的驱动程序,以此来简化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目前有不少PCI-E接口的SSD都需要安装驱动以后才能安装操作系统)。

  这一趋势最大的好处在于SSD的传输速度终于能够打破SATA 6Gbps的壁垒了,以PCI-E x2为例,其理论速度可以达到1GB/s,而SATA 6Gbps的理论最大速度不过是600MB/s而已。

  另一大趋势就是TLC闪存颗粒对市场的冲击。

  这一冲击主要会表现在价格方面,尤其是在去年三星采用TLC闪存的840 EVO获得市场肯定之后,明年大多数厂商为了在价格方面抗衡三星均会推出类似的产品,因此明年SSD的整体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