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TLC/MLC谁主沉浮 2014年产品趋势预测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12月17日 现如今,固态硬盘已是每位高端玩家必备装备,因为固态硬盘拥有卓越的4K小文件读取性能,可显著提升软件启动及响应速度。而在SSD固态硬盘产品中,闪存颗粒占主要成本,三星主流SSD就采用采用了较为廉价的TLC颗粒,而其他厂商均采用比价昂贵的MLC颗粒,TLC颗粒可能会取代MLC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么?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记忆体储存事业处DRAMeXchange的报告指出,在2014年SSD市场将会有两个趋势。

    第一个趋势是PCIe将渐渐取代SATA 6.0Gbps成为高阶市场的主流。PCIe将取代SATA的原因可以从几个原因中发现。首先是笔记型电脑方面,已经陆续有采用PCIe SSD的方案推出,包含了Apple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以及Sony VAIO Pro系列。另一方面,Intel和Windows将会在2014年开始内建PCIe SSD驱动程式,借以简化使用者在安装操作。当然,SSD走PCIe接口有一个最直接的好处,就是突破目前SATA 6.0Gbps单颗600MB/s的传输速度。(PCIe x2可以到1000MB/s;x4可以到2000MB/s)

    第二个趋势则是市场将走向TLC颗粒,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价格。DRAMeXchange的报告中提到,三星采用TLC颗粒推出的840 EVO获得市场肯定,大多数厂商为了与三星抗衡,已经继续在2014年推出相关产品。在面对TLC NAND Flash的竞争外,DRAMeXchange也认为Hybrid HDD也会挑战目前市场上采用MLC颗粒的SSD。■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