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行业领头羊再发力 FLEX 14D发布会专访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12月13日 12月12日下午,AMD携手联想和苏宁,在北京798艺术区格瑞斯餐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笔记本新品发布品鉴会。30余位媒体记者和众多苏宁VIP用户及数码发烧友共同赴约,一同见证了联想多模笔记本FLEX 14D的盛大发布。FLEX 14D是一款采用AMD经典四核APU加AMD高性能独显打造的300度翻转触控本,仅售4099元,即日起正式在苏宁卖场及苏宁易购独家首发销售。【苏宁活动链接

强强联手造精品 FLEX 14D发布会专访实录

    体验会结束后,联想产品营销总经理栾运明先生、AMD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张东时先生、AMD大中华区国际客户销售副总裁周红梅女士、AMD大中华区营销副总裁纪朝晖先生,以及苏宁电脑事业部总经理李琪先生接受了媒体专访。领导们不仅一一回答的记者们的专业问题,而且还和大家一起畅聊PC行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以下就是本次专访的详细内容。

强强联手造精品 FLEX 14D发布会专访实录

    主持人:差不多快到年底了,PC厂商也都到了静默期,现在就请在座的各位就我们发布的这款FLEX 14D,以及AMD、联想、苏宁三方强强合作的事情来交流一下,媒体朋友们可以提出自己的问题,然后让领导们帮忙解答。

    媒体记者:今天除了FLEX 14D之外,AMD和联想以后还有其他更深入的合作吗?第二个问题我想问一下苏宁,针对这款产品,苏宁将提供哪些具体的支持和推广措施?

    李琪:我们跟AMD合作的时间比较长了,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过这次从上游的芯片厂商、到生产笔记本产品的OEM厂商、再到产品销售渠道这么深入合作,的确是第一次。这位媒体朋友正在使用的ThinkPad笔记本,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明星级机型,消费者可以不用体验,只要在网上找到性价比高的渠道就可以直接购买。而FLEX 14D是一款全新产品,采用AMD经典四核APU,还有高性能独立显卡,能带来很好的性能,还有电池续航等方面也很好,但用户对FlEX 14D这些特性需要有一个认知过程,我们苏宁线上可以最大范围在广告和信息上形成一个传播,另外我们还会结合苏宁在实体店方面的优势,告诉消费者我们线下有多少家实体店可以去直接体验产品,不管你买不买,都可以让顾客去亲手感受一下产品,体验这款重点产品在娱乐游戏、办公上的体验到底怎么样。线上推广和线下体验,我们跟AMD一直有着非常深入的合作。

    栾运明:联想和AMD合作很长时间了,从04年开始,是打开中国市场的最早一批合作伙伴,我们和AMD的合作面非常广,不管台式机、笔记本还是商用等产品都有很好的合作,AMD给了联想很好的解决方案,包括APU和GPU等一体式解决方案,我们通过AMD的解决方案,能给消费者提供了从性能到性价比都非常好的产品。今天发布的FLEX 14D是我们联想下半年开始进入多模式产品时代后的一款重要产品,在我们联想内部共有三个系列。其实在FLEX这一系列我们跟AMD合作,产品办公、娱乐上的体验上都非常好。随着AMD低功耗APU移动平台的推出,我们产品端合作的空间会越来越大。营销这块,大家在游戏等方面将来也有很大合作潜力。

    周红梅:FLEX 14D这款产品采用的是AMD经典四核APU,我们下一代产品从性能、图形处理、功耗方面都有更大的提升,后续会陆续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不管联想也好AMD也好,想推出什么样的产品,主要是来自用户的需求。用户感受这个产品的时候,会想到因为什么才要更新换代,为什么大家想要买这个东西,AMD在这些方面一直在做很大的努力,我们下一代产品会更好的满足用户真正的需求,进一步加强我们跟联想的合作。

    媒体记者:联想的MIIX系列产品很成功,我想问一下联想,今后跟AMD在MIIX上会有合作吗?

    栾运明:具体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们会考虑。

    媒体记者:FLEX产品竞争对手中也有发布,我想问一下FLEX 14D,在软件、硬件方面有没有更进一步的优化去超越竞争对手?AMD现在的产品,在配置上跟竞争对手相比最大的优势在哪里?APU对用户又有哪些实质性帮助。

    纪朝晖:FLEX 14D不仅配备四核APU,而且还有独立显卡,这么一个超轻薄产品用上了AMD HD8570M独立显卡,这是其它同类型产品很难做到的。AMD是真四核,每一个核心都是单独工作的,你开多个账户、多个应用程序就能看出明显的分别。另外FLEX 14D的散热、续航都很好,明显优于其它平台产品。

    媒体记者:无论触控也好还是散热也好,FLEX 14D表现都很好,是不是AMD在设计上有所优化呢?

    栾运明:AMD和英特尔平台是不同的,在设计上也是有针对性的优化处理,具体有哪些,等下可以跟我们刚才介绍产品的产品经理探讨。

    媒体记者:联想近期推出了8英寸的平板+笔记本的电脑产品MIIX 8,各方面反响都非常好,10英寸以下的产品是PC未来的增长点,请问联想和AMD会合作10英寸以下的平板笔记本电脑吗?

    栾运明:这是我们特别看好的产品系列,也刚刚赢得了一个创新大奖,在这方面跟AMD会有合作,具体在什么尺寸上,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媒体记者:我想问一下张总,今年我们看到了大量的AMD新产品,AMD怎么样看待未来的发展趋势,2014年,AMD的策略或者计划是什么?

    主持人:这个问题是关于产品的,还是由周总来回答吧。

    周红梅:变形本是一个方向,用户对各种形态的需求都有,有些人喜欢以往的笔记本,觉得实用,但是有些人觉得我就要变形的产品,FLEX 14D屏幕转到300度的情况下,我们触控的感觉是不一样的。AMD一直在做的就是从用户角度出发,提供有核心性质的产品。针对平板电脑这块,明年我们会推出Mullins,可以将热功耗控制在2瓦以内,做到平板里面完全不需要散热风扇,非常安静、高效。AMD也希望为了满足用户各种需求,我们能做出各种形态的笔记本产品。我们跟竞争对手有所区别,如果将来能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性能增强的同时不会带来功耗的提高,这其实就是用户最期待的产品。我们下一代的产品,性能会有较大提高,功耗也会明显降低,此外还会有一些应用上的新体验带给大家。

    主持人:可以简单介绍一下Beema和Mullins。

    周红梅:上次我们也做过媒体沟通,Beema功耗可以做到10到25瓦之间,全部都是四核设计,尤其是我们下一代的Mullins产品,平均热功耗只有2瓦,这样的话可以更好带动平板产品。现在很多用户想要兼顾商用领域,所以我们相信Windows依然会是一个增长点,我们Mullins的产品可以真正搭载进去,功耗没有问题,图形显示、成本预算等,跟传统笔记本是可以做到无缝连接的。

    媒体记者:我问一个比较轻松的问题,AMD把一直以来的彩色LOGO换成黑色,而且slogon也变成了Enabling today、Inspiring tomorrow,在年底有这样的变化是不是预示着AMD在产品定位和营销方面会有新的转变?在FLEX这款产品的推广上,接下来会有哪些体现?

    纪朝晖:感谢你提出的这个问题,观察的非常仔细,我们确实有这样的变化,在10月底的时候,我们以美国为主的全球大部分网站都更改了LOGO和slogon,现在也在征集合适的中文翻译,大家有好的想法可以给我们建议。slogon的大致意思是说“成就今日,启动未来”,LOGO是AMD未来的方向。如果大家经常关注AMD,9月份的时候,在央视对话节目里能看到AMD的一期,里面就有AMD资深专家在里面解读AMD的转型和未来。大致意思是分为三步走,要在三年内将AMD业务的50%留在PC领域。新的业务,新的AMD,我们从过去两年到现在的加速期,新业务的占比会越大越大,我们把原本的黑色或白色LOGO从单色变成多彩,颜色是很鲜艳很年轻的。未来AMD会采取更新颖的市场营销,品牌个性更强。我们还有一个数字代言人Ruby,个性很鲜明,是在游戏里砍砍杀杀的一个女孩子形象,明年大家会看到AMD更年轻化的模式。

    媒体记者:是不是更多偏向年轻群体,包括产品和推广手段?

    纪朝晖:会的,联想正在互联网化,我们AMD也是一样的,我们如何赶上互联网的速度,包括用户越来越年轻化,我觉得我们的产品要跟上这个速度,更适合市场新的变化。

    媒体记者:我们看到苏宁很多自己的优势,就这次合作来说, AMD看中了苏宁哪一点?

    张东时:AMD跟苏宁合作很长时间了,大家可以看到整个行业的变革,渠道方面也有很多的调整和变化,尤其是互联网化。苏宁这些年有了很大变革,第一次提出云商务概念,线上线下全部打通。苏宁和AMD是很重要的合作关系,我们和苏宁会在新的变革里一起去发展,在线下提供非常好的体验和售后,线上提供很好的购买便捷,从客户行为上去改变。到底客户需求的是什么,客户购买行为是什么,从这方面去做研究,这样才能够提供最好的产品,是最便捷、高效的营销模式!这就是我们的合作目的。

    李琪:关于Online To Offline的概念我们公司讲的比较多,我想类似FLEX  14D这种产品,运行时真的很清凉,显卡性能非常好。但是这种新产品需要有一个认知过程,苏宁完整的线上和线下渠道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便捷和服务,这两者结合起来,对新产品的推广优势是不言而喻的!

    总结:这次的专访不仅氛围轻松,通过在座的媒体朋友和各家领导的亲切交谈,大家也对FLEX 14D这款产品,以及行业巨头之间的合作关系有了进一步了解。FLEX 14D集结了AMD优秀APU解决方案、联想精湛的OEM设计功力、以及苏宁线上线下推广的综合渠道优势,是强强联手打造的一款新形态触控笔记本电脑。AMD经典四核APU配高性能独显确保出色性能,散热、续航也有了长足进步,4099元震撼售价更是具备极高性价比。当然,FLEX 14D并不是终点,将来,AMD、联想、苏宁还会继续携手引领PC变革大潮,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经典设计的新形态笔记本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