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春运购票又添新渠道 拉卡拉一站式购票

    泡泡网资讯频道12月9日 据悉,国内最大的便民金融服务平台拉卡拉已于10月低调开通火车票购买业务,在便民公共终端上免费提供火车票车次查询、购买、支付一站式服务。

春运购票又添新渠道 拉卡拉一站式购票

    此前,针对“买票难”这一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题,铁老大做出了诸多努力,比如近日开通的支付宝付款功能以及尝试推出手机APP订票,但无论是增加支付方式还是拓展手机购票渠道,都始终不能让多数人群受益,特别是抢票软件的出现,更是成为没有电脑、不会使用网络、没有开通网银的旅客难以逾越的障碍。

春运购票又添新渠道 拉卡拉一站式购票

    拉卡拉近些年一些致力于社区便民服务内容的优化和升级,通过刷卡支付这一传统、简单、安全的方式为百姓提供各种远程支付服务,比如水电煤缴费、话费充值、银行卡转账等便民金融服务。此次开通火车票购买业务,更是让服务内容从满足日常金融需求拓展到生活上的方方面,今后出行只需通过社区便利店中的拉卡拉智能公共终端,按步骤提示就完成火车票购买支付。

    “以前在春节高峰到来前,很多周围居民为了避免回家取款不方便、手续费高等原因,经常到我们店里使用拉卡拉的自助终端给老家或父母转账,因为这个机器用的是很大的触摸屏,操作起来很直观,手续费又比银行低许多,当时就有很多人提议说如果这个机器能买火车票就好了,现在愿望变成现实了。”一家社区便利店的老板说。

    针对开售火车票一事拉卡拉工作人员也做出回应:“拉卡拉作为新型金融服务企业,拥有强大技术创新能力和健全的支付网络平台,而购票难是当前一个社会性难题,仅靠政府部门很难有效解决,拉卡拉愿意利用自身平台和技术优势分担难题,努力把便民服务渠道建设视为回馈社会、创造价值的一种体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