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长时间黑灯玩手机可能导致眼睛失明?

    泡泡网手机频道12月2日 长时间黑灯玩手机可能导致眼睛失明?最近网传这样一则警示:长时间在黑灯条件下玩手机,手机的高亮灯光会直射眼睛,伤害眼睛的黄斑部后得上黄斑病无法治愈,可能导致失明。针对此言论,北京市眼科研究所防盲办、同仁医院眼科中心副主任医师杨晓慧做出了回应。

长时间黑灯玩手机可能导致眼睛失明?

  杨晓慧称:“熄灯后看手机和平板电脑屏幕,黑暗中人的瞳孔是放大的。因此,进入眼底的亮光就会大一些。这些亮光确实对眼睛有一定刺激,能产生眩光,严格地来说,容易造成“视疲劳”。但是,熄灯看手机与导致眼睛黄斑病,包括造成眼睛近视,并没有因果关系,目前没有大量相关的科学数据证实。”

  虽说医师已经表示,熄灯后看手机与导致失明没有因果关系,但还是建议网友们尽量不要在全黑的环境中玩手机,减少对眼睛的直接刺激,因为笔者有段时间天天黑灯玩手机,结果近视就加重了。■

  注:消息来自《新京报》、图文无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