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1月28日 尼康Df是目前尼康家族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FX格式数码单反相机。因为其精湛的工艺和亮骚的复古造型,还未上市就已经收到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尼康Df使用了与尼康D4一样的1625万像素全画幅传感器和EXPEED 3图像处理器,在各种亮度环境下提供稳定的旗舰级图像品质。它的默认感光度范围达到了ISO 100–ISO 12800,最低可扩展到ISO 50,而最高可达到ISO 204800。尼康Df最大的特点就是机身拥有非常酷的机械操作拨盘,通过它用户就可以完成对ISO感光度、曝光补偿、快门速度的调节。另外该机还采用了39点对焦系统,以及100%视野率光学五棱镜。

尼康DF相关报道:

《复古全画幅单反 尼康Df套机今到货开卖》

《重温老相机情怀 复古单反尼康DF开箱照》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目前尼康Df搭配新款50mm f1.8G镜头套机价格预计达到了24440元,售价比较昂贵。我们来看一下尼康DF上市后可以为它选配的轻量化镜头有哪些。今天,我们推荐的均为自动对焦镜头,可以完全与尼康DF搭配使用,高效便携又魅力不减。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尼康AF 20mm f/2.8D自动对焦镜头采用多层镀膜技术可有效抑制眩光等情况,帮助用户取得更广更佳的视野焦段,多适用于宽阔的室内场景、风光摄影等场合。而f/2.8的大光圈可以更好的帮助用户在DF上获得浅景深效果。最关键是这枚定焦广角镜头的体积和重量也非常搭DF的机身尺寸。

尼康AF 20mm f/2.8D自动对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3862.01元>>点击查看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尼康AF-S 24mm f/1.4G ED镜头是尼康家族的超广角大光圈定焦镜头,拥有f1.4的超大光圈和超高的光学品质。当然,金圈镜头自然售价不菲。搭配尼康DF可发挥其便携性和高画质的特点,24mm焦段上手难度稍高,需要有一定摄影基础的用户选购使用较佳。

尼康AF-S 24mm f/1.4G ED自动对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14300元>>点击查询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尼康28mm f1.4镜头被誉为“百变妖”,有着可进可退的焦段和大光圈。作为尼康新推出的一代28mm焦段镜头,尼康AF-S 28mm f/1.8G镜头有着先天的焦段优势和纳米镀膜技术,吸引着众多尼康粉丝的喜爱。塑料镜身的尼康AF-S 28mm f/1.8G镜头重量轻的可以,仅有330g。搭配尼康DF全画幅机身,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机身和镜头的优势,这个组合是一款不错的搭配选择。

尼康AF-S 28mm f/1.8G 自动对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4880元>>点击查询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作为副厂大光圈热门产品,适马35mm F1.4 A DG HSM单反镜头也可以适用在尼康DF机身上,35mm的人文焦段和f1.4的超大光圈可以拍摄柔美的潜景深效果。尼康DF复古的全画幅机身和适马35mm f1.4镜头可以更好的记录写实的照片,相比尼康原厂的AF-S 35mm f1.4G镜头要便宜近一半,而焦段和体积搭配在尼康DF上也较合适。

适马35mm F1.4 A DG HSM单反镜头(尼康口) 亚马逊售价:5280元>>点击查询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尼康50/1.4D镜头作为尼康高性能标准镜头在人像拍摄方面有卓越表现,被定义为“高性价比人像镜头”,是摄影者人人必备的一款尼康经典镜头。50/1.4D镜头在结构上仍是和手动相机的时代一样,以7片6组的镜片构成,并无改版的计划,这也表示它的光学设计已达完美的程度。本镜虽没有超音波马达,但对焦速度尚可接受。镜头的主要特点是高性能、小型、轻量化设计,F1.4明亮光圈的D型标准镜头,在开放光圈下实现高反差和解像力的鲜锐画面,开放光圈得到类似望远镜头的虚化效果,收缩光圈又能得到与广角镜头相类似的效果。

尼康AF 50mm f/1.4D 自动对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1960元>>点击查询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尼康AF Micro 60mm f/2.8D镜头是一支拥有微距功能的定焦镜头,是许多爱好微距摄影发烧友的最爱。尼康DF可换镜头设计和全画幅机身在此刻就发挥了很大作用,微距效果拍摄佳且具有高性价比的特点,能够在拍摄一些静物和特写镜头时给予较大的帮助。

尼康AF Micro 60mm f/2.8D 镜头 亚马逊售价:2740元>>点击查询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作为一款全画幅单反相机,尼康DF拍摄人像作品是必不可少的需求,85mm焦段人像镜头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尼康AF-S 85mm f/1.8G就是一款轻量化高性价比的人像镜头。其采用9片9组镜片结构,支持超声波马达技术,7光圈叶片设计。这支镜头未采用特殊镜片设计,镜头重量维持在350g左右,滤镜口径为67mm。搭配尼康DF机身还在接受范围之内,不会觉得太过离谱,而拍摄效果较好,是人像拍摄的好选择。

尼康AF-S 85mm f/1.8G 自动对焦镜头 亚马逊售价:3500元>>点击查询

轻量化复古风格 尼康单反DF配镜导购

    很多尼康粉丝已经对尼康DF机身垂涎欲滴好久了,在没有拿到机身前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如果已经是尼康老用户了,一定会有尼克尔镜头可以直接使用在DF机身上。如果是换门或是新用户,我们可以先把自己的发烧之路打好基础,把想要的镜头焦段盘一下,尽量选择轻量化的镜头来搭配尼康DF,能够更好的体现其便携性和机身造型。■

*温馨提示:电商行情随时变化,文中价格采集于笔者发稿之时,最终成交价格以电商实时价格为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