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 尊正技监为好莱坞大片把关

  自2012年2月中美电影协议签订之后,好莱坞大军就占据了中国影院的大半个江山,国产遇上好莱坞,就预示着票房惨淡。当走进影院,面对着相同时段相同票价的电影,观众们会不假思索首选好莱坞大片。那么,好莱坞大片为什么会让观众如此趋之若鹜呢?除了内容性强、情节紧凑多元化,演员演技成熟、阵容强大以外,技术更成为其不可替代的“独门秘技”。华丽的特技,逼真的特效,丰富的音效,绚丽的色彩都成为好莱坞电影的标志。从古老的老旧默片,到现在的大片云集,观众对电影的各方面要求,也被好莱坞给“宠”的非常挑剔。

  小编本人也是个电影迷,尤其对与影片的画面非常执着,曾经为了了解电影的制作探究过好莱坞电影的幕后制作,调色是其中重要一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为了让自己的照片变得更加好看,通常会使用各种软件将其美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图,而调色师所要做的工作就与P图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只不过他“P”的不是一张图片,而是一部电影。P图需要的是一台色差小的显示屏,那么P电影则需要的是一套高水准的监视器。

  据ICA官网市场占有率调查结果显示:FSI(尊正)和索尼最高端的OLED市场占有率并列第一,实为中国制造中精品中的精品。

尊正技监为好莱坞大片把关

  其实尊正在中国国内并不是一个高调的品牌,甚至是一些做影视后期的人也不太了解这个牌子,而一味的追随好品牌监视器,殊不知中国制造的尊正监视器等产品早已被好莱坞广泛使用,出现在许多广受好评、人人追逐的影片中。

尊正技监为好莱坞大片把关

  举个例子:好莱坞有个公司叫Company3(简称CO3),可能说到这个名字,大家会觉得陌生。但上面这些电影相信电影迷们都如数家珍。这些电影的后期调色都是由CO3公司完成的。CO3在好莱坞乃至全球电影业界都是数一数二的顶尖调色公司。CO3是FSI重要的客户之一,上面这些电影的后期调色都是在尊正监视器上完成的。不单是调色,《谍中谍4》和《星际迷航》的剪辑也是由 Bad Robot在尊正监视器上完成的。

  那您看到这会问了,这些和尊正有什么关系呢?其中提到的FSI其实就是尊正美国合伙人,主要负责除大中华区之外的全球市场的售前、售后以及销售。尊正主要任务是研发、生产及大中华区(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的销售和服务。国际版本会有FSI的服务logo,国内版本只有zunzheng的品牌logo。所以大家以后看到FSI监视器的时候,这是能代表我们中国技术的尊正。

  实际上,后期调色用监视器是一个对核心技术积累要求很高的行业。虽然市场上不少监视器厂提供OEM(代工)业务,做各种贴牌的监视器,但真正做后期监视器的厂商是不做贴牌生意的。因为要掌握监视器色彩核心技术需要很强的技术实力,并且需要话费很长时间进行技术积累。我们熟悉的几个国际高端监视器品牌,例如索尼、松下,每家都有自己的“独家秘技”并且严格保密。尊正的研发团队十几年磨一剑,才有今天被好莱坞认可的成绩,这不是光靠营销可以做到的事情。

  尊正的崛起,代表中国力量已经成为好莱坞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尊正以其过硬的技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其产品已经成为后期制作的把关者,为好莱坞大片保驾护航。■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