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专业摄影师傅兴体验佳能的专业打印机

    泡泡网喷墨打印机频道11月21日 傅兴,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广告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十佳广告摄影师,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国际会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摄影师,傅兴建筑摄影工作室艺术总监。

专业摄影师傅兴体验佳能的专业打印机

    在建筑摄影师傅兴眼中,建筑应该是在城市中生长出来的,而不是冷冰冰、孤零零的等比例放大模型。每一丝光线的变化,每一个视角的转变,都会让其展露不同的面孔。从前期拍摄到后期输出,能否始终贯彻创作理念,精准地捕捉并表现建筑特有的气质,是专业与否的关键所在。 

    科技支撑创意

    在近20年的建筑摄影生涯中,我有幸见证了中国数码输出行业的整个发展过程。1998年刚刚接触数码打印机时,其输出效果根本无法与银盐技术相提并论。白驹过隙,从最初的4色打印机到如今的最新产品,看着刚刚用佳能PRO-10打印出来的作品,不由感慨科技进步的神奇魔力。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A3+幅面的喷墨打印机,佳能PRO-10的输出表现让我十分惊喜。以往操作大型输出设备时,往往要花费很长时间调校机器,而PRO-10针对不同用纸,在安装软件中已经内置了相应的ICC色彩配置文件,无需自定义设置,即可满足专业用户的严苛要求。作为一台10色独立式喷墨打印机,佳能PRO-10带来了让人惊艳的精细分辨率和色彩还原能力。尤其是其沉稳、自然的色彩表现,在描绘中国古建筑中常见的砖、木、石雕工艺时,会散发一种与生俱来的契合感。

    每家专业的摄影工作室都有很强的个性,对于色彩会有一个自己的标准。对此,佳能PRO-10为用户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创作空间,让我们可以使用专业的色彩校准仪工具,针对每一种特定纸张自制ICC色彩配置文件。如此一来,就可以对工作室的多台输出设备进行统一的色彩管理了。

    作为从事视觉传递的工作者,我们要做的就是对设备、纸张和油墨都足够熟悉,继而在日积月累的不断尝试中逐渐摸索适合自己的组合。此次佳能PRO-10的使用体验让我更有理由相信,科技的巨大进步与创意的无限可能,将碰撞出更为绚丽的火花。

专业摄影师傅兴体验佳能的专业打印机

    晶亮色墨水的强大功效

    晶亮色墨水覆盖在图像表面墨滴间的凹凸部分,不仅能确保图像均匀的光泽度,还可以有效减少表面光反射,扩大打印机的色域。另外,该墨水还能用于将水印效果添加至作品上,保护用户的著作权益。

专业摄影师傅兴体验佳能的专业打印机

    自定义色彩管理

    究竟是选择原厂纸张还是第三方产品,归根结底是由用户的口味来决定的。佳能PRO-10支持各种表面类型的照片纸和艺术纸,这对专业摄影工作室来说至关重要。用户可以自行至各品牌纸张官网下载PRO-10适用的各种ICC色彩配置文件。

专业摄影师傅兴体验佳能的专业打印机

    *所用软件为佳能喷墨打印机P R O系列专属插件Print Studio Pro。 

    多种幅面选择 
    只需将相应纸张放到托盘上,即可轻松打印从6寸到A3+多种幅面的照片,真正做到操作便捷。

专业摄影师傅兴体验佳能的专业打印机

    如需更多资料,欢迎浏览佳能(中国)有限公司网站 www.canon.com.cn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