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读写都强力 三星840 EVO常规性能测试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12月10日 在经历了三星的830、840系列之后,今年三星又重磅发布了840 EVO固态硬盘,840系列产品可以说是过去三星SSD产品中最成功的,让三星SSD产品销量急速猛增,作为首款采用了3bit MLC闪存的三星840产品,成功的拉低固态硬盘产品价位,让其成为市场主流,但是在性能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而此次三星推出最新版的“840 EVO”,提出了“人人固态硬盘”(SSDs For Everyone)的口号。EVO在这里就是evolution进化的意思,也就代表着840的进化版,相比840 SSD低容量产品欠缺的写入性能方面提升三倍。

三星(SAMSUNG)840EVO 500G(MZ-7TE500HMHP)固态硬盘SSD

    外观方面,我们也能看到明显的差距,首先颜色已经从过去的黑色变成了如今的灰色,而橘色小方块也变成灰色,在这方面,笔者曾专门采访了840 EVO的设计师,他给出的答案是“Design identity的主体思想,主要是希望通过外观的变化能够体现产品内部科技上的进步。同时因为新推出的EVO与Pro又不同,所以希望外形能既体现固态硬盘的高科技感,同时能同时具有大众化的特点,所以才会换成更金属一点,也让大家更容易接受的设计。”

    其它的改变上,840 EVO的主控是第五代MEX,本质上还是三核心的Cortex-R4处理器,只不过频率从300MHz提升到400MHz,并且引入了SATA 3.1,可以支持队列TRIM指令。另外三星毫不吝啬地给840 EVO系列配备了大容量的LPDDR2-1066 DRAM缓存,我们所测试的500GB中,使用了512MB。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