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论    /    正文

泡泡“大表哥”:聊聊穿戴设备智能手表

    泡泡网前沿电子频道11月22日 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大家都喜欢给同事起个贴切的“外号”。“外号”代表很多意思,是根据人的特征、特点或体型给他另起的非正式名字,大家都喜欢这种比较亲昵或嘲弄的称呼。其实外号已经被使用的很广泛的,甚至很多同事的社交软件称呼都是以外号命名的。

泡泡“大表哥”:聊聊穿戴设备智能手表

  嘚啵了半天外号,无外乎是最近同事给我们起了个外号叫“大表哥”。为什么起了这么个外号呢?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穷玩车,富玩表”,当然不是说我真的土豪,而是最近收到的智能手表越来越多。每天都要忙着戴智能手表体验,每天都要换不同的表,所以同事总戏弄我说我是“高富帅”,其实编辑的薪水并不多,但久而久之带有点嘲弄又很亲昵的昵称“大表哥”就此诞生。

  当你玩的表多了,路子野了大家也就都知道你了。最近越来越多的小伙伴跑来问我,智能手表到底啥?到底能干啥?其实这个问题真的很尖锐。虽说现在新闻神马的铺天盖地的说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手表这个概念吵吵了很久,但就是没有一款是大家想花钱买的。

1

  作为人称的“大表哥”,我用过这么多的智能手表,感觉现阶段它的主要用途就是以辅助手机提醒为主。虽然能够独立运行的手表也有不少了,但作为独立设备它屏幕太小了,操作起来就不方便。智能手表真正贴近我们生活的功能不多,而且功能不是依托就是移植于手机,很多时候用户更喜欢用功能更强的手机而非智能手表。

  我认为就功能的实用性来看智能手表远不如智能手环,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运动类的智能手环要比智能手表关注度高,并且也更容易获得认可。归根结底“智能手环”多专注于运动领域,在运动时其能带来的便捷和体验远比手机等设备来的实际。

1

  反观智能手表就给人感觉很迷茫,没有找到一条自己的路,对用户来说功能不够实用。虽然智能手表的功能很全乎,但这些功能在智能手机上都有,并且体验要比手表的小屏幕强的多。

  在我看来,现在智能手表急需的是一种独有的功能模式,从而凸显它比手机或其它便携设备更强的实用性,如此才能打开目前用户只喜欢看不想买的尴尬局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