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动态    /    正文

80后将婚庆搬上微信看青年的浪漫情怀

    拥有6亿会员的微信如今已然是一个庞然大物,不过仔细想来除了品牌商家、媒体、自媒体外,普通人很少有善于使用微信公众平台的人,而有这样一对80后,却把婚庆搬到了微信上。这对将婚庆搬到微信上的新人,新郎姓蓝,新娘姓章。据了解,这对80后准新人是其朋友圈里第一个将婚礼筹备工作搬到微信公共平台上的人。新娘笑称,普通亲年也偶有浪漫情怀。

  蓝先生表示,结婚是人生最重大的事情之一,自然希望亲朋好友都能共享喜悦。不过,现实是朋友们都分布全国各地难以共聚,于是蓝先生想到了通过网络来传达喜讯,并与朋友们互动。很快,蓝先生便建立了微信公众号“结婚啦”,微信号“jiehuanla”,同时也很快建立了联通该公众号的微网站。新郎本身就是从事网络相关的工作,做好这些自然是没问题,“不过,由于过于激动将‘结婚啦’的全拼多打了一个‘a’”蓝先生说。

80后将婚庆搬上微信看青年的浪漫情怀

  蓝先生在他们的“微官网”展示了两人的基本信息、恋爱历程、婚期公告、互动说明、婚宴地址导航等信息。浏览一遍这个“微官网”,你会发现新郎文笔诙谐可爱,无不体现着小清新的温馨气氛。新娘章女士表示,新郎这样的设计“有新意,更有心意”。蓝先生介绍,关注了这个公众号的亲朋可以通过关键词回复来查看婚礼日程、结婚照等信息,甚至还能八卦两人的情感、生活。

80后将婚庆搬上微信看青年的浪漫情怀

  特别之处在于,“你可以通过回复#祝福你们#+祝福语到这个公众号,就可以将祝福语发到祝福墙上,到婚礼当天投影到屏幕上,美美的”蓝先生说,“另外,异地的朋友还可以通过回复婚礼当天公众号提示的关键词进行抽奖。”

80后将婚庆搬上微信看青年的浪漫情怀

  除了基本的信息查询,“结婚啦”还支持调戏。例如,当你回复“家里谁说了算”,新郎则会回复“大事我说了算,小事她说了算。事大还是事小她说了算”。回复“谁追的谁”的时候,新郎则会回复“当年我就是一文艺青年,对方表面就是一女汉子,开始吧是我追的她,后来吧,你懂得……直到现在大部分也都是我在追她”

80后将婚庆搬上微信看青年的浪漫情怀

  除了前面举例的回复外,“结婚啦”这个公众号还设置了许多其他有意思的回复,比如“最难忘的事”、“最开心的事”、“第一次”、“恋爱经历”等。感兴趣的朋友扫一扫插图上“结婚啦”的二维码名片,一起体验一下。

  不过,蓝先生表示,目前朋友圈里使用微信的比例不是很大,大家仍然习惯于即时通讯工具如QQ/短信/电话的交流,蓝先生正在进一步引导朋友们关注“jiehuanla”。蓝先生认为,微信目前为止拥有6亿的用户量,拥有这么庞大的用户基数必然是因为具有其优秀之处,微信的便利性,强大的功能扩展性必然会成为社会的重要工具,这也正是为什么阿里花费巨大人力财力用来往追赶微信的原因。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给予了这个自称“普通青年”的80后“老男孩”展示情怀的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