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Google Play商店中5000多个应用为假冒

    泡泡网手机频道11月20日 安全厂商Bitdefender发布报告称,谷歌官方的Android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超过百分之一的应用是“冒名顶替”的赝品,这些应用伪装成一些著名应用,用户安装后会被窃隐私,如浏览记录、通讯录等,或者收到广告的骚扰。

Google Play商店中5000多个应用为假冒

  该机构详细分析了420646款在Google Play中上架的应用,发现其中有5077款为“假冒伪劣应用”。Bitdefender的安全专家在报告中指出:“这些应用重新封装著名应用,往内添加新的广告SDK,或者篡改广告方ID。”“这些假冒的应用通常比正版应用要求更多的权限,搜集用户更多的个人信息以牟利。”

  谷歌一直以来对应用采取“宽松”的政策,想在Play里提交一个应用非常简单:申请Google开发者资格,交25美元,提交应用。只有被用户举报的应用才可能被重新审查或下架。反观苹果,苹果采取了更为“严格”的应用审核流程,每款新提交的应用都要通过严密审核后才可上架,这也保证了用户的隐私安全以及开发者的自身利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