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寻拍戏故地 黄海波携佳能70D行走神域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1月13日 刚下飞机,外罩冲锋衣脚蹬皮靴的黄海波就走在一行人的最前方,步伐有力丝毫不见疲惫,当看到“香格里拉”四个字时驻足片刻,似乎在回忆10年前来拍戏时的光景,同时也期待着这次10年后的新变化。

寻拍戏故地 黄海波携佳能70D行走神域  

信仰之下 初始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深藏在迪庆,9月的时节,空气中已经透着微微的凉。如果从稍暖的城市来,即使穿着长衫也会让人不自觉把手缩进袖子里。我们到时已是傍晚,带着草香气混着雨后泥土味道的风刮在脸上别样舒服,痛快但绝不刺骨。不见层叠的楼宇耸立和看不见蓝的天,不见焦虑的眼神和疾行的步伐,沉睡在信仰之下的香格里拉确实有种让人忘却尘世,安定心灵的魅力。作为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香格里拉在历史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不留神仿佛就能听见浩浩荡荡的铜铃铛在脑海里回响。

寻拍戏故地 黄海波携佳能70D行走神域

近期热播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男主角 黄海波

    标志性的湖泊、雪山、草甸、寺庙让香格里拉集万千之美于一身,而高海拔的落差能让你在一天之内体验温度的极致差别。黄海波想起10多年前在香格里拉拍戏的场景,兴致盎然地聊起来:“梅里雪山,壮观极了,白茫茫一片,赶上天气晴的时候,太阳照在山顶上像笼罩着一层金光,像被撒上一层金粉,神圣就是这样,那是真正的香格里拉。”

寻拍戏故地 黄海波携佳能70D行走神域

    海波一看就是来了兴致,前面刚和我们聊着梅里雪山的种种美景,后面马上又开始张罗着晚上大家的伙食,既然自己来过就理应照顾没来过的人,爷们儿的局气一下都显露出来了,不仅自己想重温这片美景,他更想让我们也感受一下“他心中的香格里拉。

日月同辉 探访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这座依山而建的云南最大藏传佛教寺院有着“小布达拉宫”之称。驱车至松赞林寺时已经是上午10点,捉摸不定的天气忽晴忽雨,一会儿头上顶着一大片厚厚的乌云压得人喘不过气,一会儿天空又变得湛蓝,晴空万里得不像话,太阳直射出的光笼罩在松赞林寺的镀金铜瓦上,散发出耀眼的光晕,神圣又庄严。寺院背面依山,对面湖泊如镜,仙境一般。年迈的喇嘛手围着院墙步履蹒跚地行走,看到我们便热情地招呼一道同行。当地姑娘拉姆告诉我们,今天算是幸运,已经连续很多个阴雨天了,但昨晚出现了彩虹。海波自然不会放过这绝美景致,快门声不断。

寻拍戏故地 黄海波携佳能70D行走神域

    海波和这次的拍摄团队一致认同,在海拔高的地方取景拍片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收获风景和净化心灵的同时,身体必当付出相应的代价。

以下为笔者对黄海波的简单采访笔录:

Q:不是初次来香格里拉了?这次来感觉如何?
黄:10年前拍戏到过梅里雪山,印象很深。我们住了一段,每天感觉都不一样。日照金山特别壮观,是那种会让人感动得落泪的壮观。这次也就是行程满,否则我一定和大家再去一次,让所有人都感受一下,那真是心灵的触动。这次到了独克宗古城,我也淘到了不少喜欢的东西,那把藏制刀就是昨天晚上收获的,上面细致的花纹我很喜欢;也品尝了当地的牦牛肉火锅、酥油茶和糌粑,很合口味;松赞林寺也是来之前早就知道的,但到了才能领略它真正的美,还点了一盏酥油灯,为身边的人祈福。

Q:你更偏好哪种类型目的地?
黄:香格里拉就很好,天然景色和历史都有
了,不可多得。除了这类的,极限一点的地域也很棒,像南北极,人类与动物可以共享大自然,让我看到生命有机会可以是平等的。

Q:每次旅行,你又会从当地带回些什么呢?
黄:当地的特色手工艺品是我最喜欢带回来的,尤其是那种天然材质的,比如石头制的、木制的,再配上精湛的手工就是件艺术品。家里有很多从各地各国带回来的,想起来的时候把玩一下,很有意思。

Q:每个人记录旅行的方式不同,你用什么方式?
黄:实际上我更喜欢用相机,有时候单靠记忆是会淡忘的,头几年时可以要求没有现在这么严格,随便一拍记录一下已经很满足了。但现在我会要求自己无论是拍戏在外还是自己出去旅行都会尽量把每张照片都记录的更好。佳能EOS70D很适合我,首先是触屏很方便操作,然后是高速连拍功能特别适合旅行时候捕捉动态的人和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