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新浪微博开放平台吸引"微服务"开发者

  新浪微博在11月中到月底,在全国主要城市将连续举办数场开发者沙龙,向第三方开发者传达“微服务”的概念,与各地开发者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微博服务化生态。

  据悉,首场沙龙交流将于11月12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之后还将陆续在全国主要城市举办数场类似沙龙。这些沙龙都将围绕着如何提升微博服务能力召开,议题将主要围绕开发者目前最为关注的问题展开,比如企业或开发者如何使用粉丝服务平台、如何搭建企业专属的PAGE应用、开放微博数据接口之后的新型广告营销模式等等。

  北京首场开发者沙龙活动中,开发者和企业可以与新浪联席总裁许良杰,新浪副总裁王高飞、褚达晨,以及各产品主要负责人进行互动,以促进好的创意与想法产生和推广。

  此次系列沙龙活动,预示着新浪微博开放平台将强化“微服务”的功能。在过去的三年中,微博开放平台一直在开放用户登录体系、关系链,打造便捷的内容分享系统,连接海量网站、无线应用等方面,实现了一个基于微博互联的流量生态,开放平台将其定义为“微连接”;基于庞大的微连接体系,微博成为了互联网最大的内容、营销平台。而目前,开放平台希望借此次系列活动,让微博上营销与服务能够良好结合,相互补充。

  同时,微博开放平台也正在努力优化自身产品形态,推出了能够图文解析的Card形式,简化了用户的登录授权,以此来优化用户在移动端的使用体验;近期的一些产品升级让企业在微博企业PAGE页有更好的展示,节约了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成本。

  想要了解新浪微博开放平台最新的战略动向和产品形态,就来参加微博开发者沙龙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