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亚马逊的威力!一年让百家出版社倒闭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11月7日 英国《卫报》报道,去年一年英国89家出版商倒闭,这一数字比上一年高出43%。而另一方面,根据之前调查机构Ofcom的数据,亚马逊占据了79%的电子书市场。

亚马逊的威力!一年让百家出版社倒闭

  对于出版物价格高企不下的英国出版市场来说,亚马逊一直奉行低价扩张的商业模式是捅向传统出版业喉咙的匕首。咨询公司威尔金斯·肯尼迪合伙人安东尼·考克(Anthony Cork)称传统出版的商业模式是脆弱的。

  互联网加速发展始于《图书净价协议》(Net Book Agreement)的终结。拥有巨大购买力的亚马逊以及其它折扣店的崛起,给出版商施加巨大的盈利压力。当出版商因为畅销书而维持微博利润的期间,那些小众的出版商生存愈加艰难。

  亚马逊让二手书交易从小麻烦上升至实实在在的威胁。如果一旦你在二手书店里寻找便宜的硬皮书或学术著作,当你知道你要什么然后按下按钮的同时,出版商一分钱都得不到。■

消息来源:卫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