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或联手家电企业 雷军会面长虹董事长

    泡泡网液晶电视频道11月6日 小米或许在电视领域改变独自走路的方式,开始寻找战略联盟者。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已与长虹董事长赵勇秘密接触 ,欲携手抢占家庭互联网入口。

    今年以来,创维、海尔、TCL等家电企业均推出智能电视,在排名前五的国内家电品牌中,海信一直坚持走独自发展道路,剩下可以与小米深入合作的,只有长虹。

    在这样的背景下,雷军与赵勇的见面显得水到渠成。

    “小米在电视上布局有更大的野心,绝非只是如同手机卖硬件。”上述人士透露,不论小米盒子还是小米电视,都是雷军通过手机切入家庭互联网的平台和载体。

    很多人多今年小米电视的发布会记忆犹新。雷军高调地向市场展示着他进军家庭客厅的野心,但相比在手机领域的如鱼得水,小米在抢占家庭客厅入口的道路上,走得并不顺利。自小米宣布进入智能电视领域,就遭来自竞争对手低价策略的“围堵”,而最近又惹上内容侵权的风波。

    “电视的政策风险比手机大得多。另外,电视是耐用品,手机粉丝用户很难支撑电视的长期持续销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米要想顺利布局客厅,需要用自己在手机和互联网方面的优势作为筹码,借助彩电企业的供应链和终端销量进行嫁接。

    4G即将到来也给了小米重新布局客厅入口一个绝好的机会。“4G时代手机将不仅是一部移动互联网终端,更重要的它能真正的进入家庭,实现多屏的互动,同时把信息和其他家庭成员分享。”这是一位专家对4G时代的展望。

    对于长虹,手机是其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公司一位负责人曾表示,在长虹战略布局中,手机将作为一个控制中心,管理所有家电。

    据知青人士透露,长虹更看重小米在用户营销和软件上的优势,两者不仅限于硬件上合作,而是达成全面的战略联盟。

    今年10月,在长虹举办的“让想象发生”发布会上,赵勇介绍长虹未来布局时,也有意将小米推向前台,这曾被业界视为两家合作的一种征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