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TST授权密网:信息安全自主不受制于人

  2013年已经过去大半,如果评选本年度全球信息安全领域重大事件,棱镜门一定名列前茅。随着斯诺登的媒体曝光率走低,棱镜门事件本身也在渐渐平息,但是对棱镜门的反思才刚刚开始,美国政府能在全球肆意监控用户信息凭的不光是自身的政治地位,棱镜门背后更反映了其他国家与美国之间在信息技术上的差距,这是一场技术战。

  棱镜门的出现促使其他国家开始反思关键设备依赖美国公司的后果。退一步讲,即便其他国家不寻求对美国的技术领先,只是保证自身信息安全不受外人侵犯,至少也要有自主可控的技术才能与美国形成正面对垒。这提醒我们要注意信息安全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万不可受制于人。

  信息安全技术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同样面临着严重的信息安全问题,首先是对信息安全重视度不够,现在因为棱镜计划的曝光,政府及企业已经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了。影响信息安全的第二点更为重要,国内的重要部门和行业也大量使用了国外供应商的产品和及技术,存在着明显的信息安全隐患,急需国产安全设备和技术的升级换代。

  国内的信息安全技术起步比较晚,成熟度不如欧美国家,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清华同方依托清华大学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推出了自主创新的、支持国产加密算法的安全芯片,四维安全防护体系和TST授权密网安全平台,不仅拥有数量、型号丰富的安全产品,还可以针对不同行业的保密等级要求而推出不同等级的安全加密保护。

  举例来说,如果有公司提早部署了同方的TST授权密网安全平台,类似棱镜门这样的网络窃密事件就不可能出现了,因为TST授权密网通过硬件加密芯片和完善的软件管理可为用户提供专属的私密存储区。

  TST授权密网使用了同方自主开发的PCM高速流加密芯片,使用的国家安全局开发认证的自主加密算法,不仅可以有效防止破解,而且运行在整个TST授权密网中的信息都是加密的,这些数据离开TST授权密网之后就会变成乱码,防止机密信息外泄。

  TST授权密网的应用只是一个范例,同方倡导的安全技术还有四维安全防护及加密芯片,这些是国内企业自主开发的,相比国外的安全技术更加可靠,避免了关键技术受制于人。

  业内人士分析,棱镜门的出现使得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在信息安全上面临着极大的风险和考验,但是棱镜计划的意外曝光也是一个转机,受此事件影响,大多数国家开始重视起信息安全问题了。要想真正避免棱镜这样的窃密计划,国家的信息安全技术和设备就不能受制于人,只有依靠完全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体系,才可能做到绝对安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