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13英寸视网膜版MBP测试:GPU提升明显

    近日,有国外媒体曝出了2013版Retina MacBook Pro的性能跑分结果。从测试结果来看,与上一代同级别产品相比,2013版MacBook Pro在性能和显卡能力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

13英寸视网膜版MBP测试:GPU提升明显

    英特尔最新Iris集成显卡的推波助澜下苹果最新的MacBook Pro产品线相比较前代产品在图像性能上分别提升了40%到60%之间。外媒Macworld最近将2013年初的2.6GHz Ivy Bridge版本的MacBook Pro和最新装备2.6GHz Haswell处理器的2013年末款13英寸MacBook Pro进行跑分比较,结果使用Cinebenchr15测试系统后显示Iris集成显卡的OpenGL基准主频帧速率相比较前代提升45%到50%;使用Unigen公司的Heaven跑分系统显卡跑分数据提升65%左右。

13英寸视网膜版MBP测试:GPU提升明显

    此外根据测量CPU方面的性能也有所改善,在使用Wolfram Research的MathematicaMark 9系统进行测试之后发现CPU性能提升了8%。在使用Cinebench系统显示的结果提升了5%。

    令人惊讶的是装备Haswell处理器的MacBook Pro尽管使用了PCIe接口的闪存,但是在传输性能上并未有太大的提升。在相同的128GB版本中进行文档传输两者之间的传输速度竟然维持在同一水平上,不过在256GB型号中这个才有所改善,实际检测文档传输速率提升33%。

13英寸视网膜版MBP测试:GPU提升明显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尽管新款视网膜MacBook Pro都采用了基于 PCIe 的闪存,但实际的提升并不明显。256GB硬盘的MacBook Pro内盘文件拷贝速度提升了33%,而128GB硬盘的机型拷贝速度跟前代产品比较接近。

    总体来说,新款Retina MacBook Pro的性能提升,Cpu方面在5-10%的区间内。而独立显卡性能提升在10-15%之间。而最显著的则是磁盘的读写性能。提升幅度巨大可达60%。新款机型在性能提升的情况下依靠Haswell平台技术增强了电池续航能力。从各方面看都是追求便携与性能极致的用户的首选。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