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AMD高层专访:GCN是最适合游戏的架构

AMD一直以来都倡导开源技术,现在怎么搞了一个私有的Mantle API?

AMD高层专访:GCN是最适合游戏的架构

    长期以来,PC游戏的执行效率都要落后于主机游戏,因为主机是一个封闭的系统,硬件配置几年都不会变化,而PC平台的配置组合千变万化,要为不同配置的PC提供兼容支持,必然会牺牲效率。

    现在既然AMD的GPU已经被搭载至微软、索尼和任天堂的次时代游戏主机上,GCN架构统一了三大游戏主机平台,而且AMD的PC显卡也全都基于GCN架构,所以AMD借鉴了游戏主机的设计理念,想要开发一套自己的API来为GCN架构进行从里到外的优化,AMD比任何人都要了解GCN架构,所以这件事只能由AMD来做,而且GCN架构的细节是无法公开的,因此这套API只能是封闭的,但AMD也会竟可能的与游戏开发商展开合作,部分开放源代码。

    包括DICE在内的很多游戏开发商都认为,虽然DirectX在PC平台上是无可取代的,但包罗万象的DirectX已经无法满足新一代游戏的需要了,因此Mantle API从开发过程中就得到了很多游戏开发者的支持,许多特性都是他们想要所以AMD才提供的。

    Mantle就是这样一种只对GCN架构进行深度优化的API,使用这种API的游戏效率可以大大提高至接近游戏主机的水平,AMD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A卡用户获得免费的性能提升,这要比纯堆积硬件获得的实惠多很多。

Mantle会不会与DirectX竞争?

    不会,Mantle只是一个可选的API,所有游戏都会支持DirectX,部分游戏会支持Mantle,支持Mantle能让A卡的表现更好,而不是谁取代谁。

现在有哪些游戏支持Mantle API,今后还会有哪些?

AMD高层专访:GCN是最适合游戏的架构

    10月底发布的《战地4》将会为GCN架构的显卡进行全面优化,但支持Mantle API的版本要到年底了,将会以补丁的形式出现。

    DICE的寒霜3.0引擎原生支持Mantle API,因此基于寒霜3.0引擎的所有新一代游戏都将支持Mantle,寒霜3.0是目前画面效果和执行效率最好的引擎,未来使用此引擎的游戏将会有很多很多。

AMD高层专访:GCN是最适合游戏的架构

    其实在Mantle API发布之前,AMD已经与很多家游戏开发商进行了深度合作,率先将Tress FX等先进技术引入真正的游戏当中,而不是停留在技术演示层面。加入AMD Gaming Evolved也开始全面压制NVIDIA The Way,现在AMD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玩家提供最适合游戏的显卡,这也就是AMD现今的口号:“Radeon is Gaming”!■<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