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高晓松谈摄影 佳能70D绽放影像新活力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0月20日 2013年10月17日至21日,GoodDesign2013设计盛典炫动北京三里屯。作为盛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影像激发创造力”主题论坛于10月19日下午在橙色大厅精彩上演。知名创作人高晓松、时尚摄影师尹超、《新视线》创意总监彭杨军作为嘉宾,与在场的创意人士、摄影爱好者和媒体记者们分享了各自的创意灵感和影像。

高晓松谈摄影 佳能70D绽放影像新活力

“影像激发创造力”主题论坛邀请高晓松、尹超、彭杨军等嘉宾到场

    曾经以《同桌的你》感动了整个华语乐坛的高晓松,现跻身于导演、制作人行列并担任过许多大型比赛评委,近来也专注于动态影像创作;时尚摄影师尹超则以其独特的灵感视角担纲《GQ》、《VOGUE》、《Numero》等多家时尚杂志封面和大片拍摄;而作为在创意领域中拥有广泛影响力,曾经担任过亚洲摄影大赛评审员的《新视线》杂志创意总监彭杨军,对影像创意有着深刻的研究。三位专注于不同领域艺术创作的嘉宾,在本次论坛中围绕着创意、灵感与影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精彩的分享。

创意、灵感与影像的深度探讨

高晓松谈摄影 佳能70D绽放影像新活力

论坛嘉宾-著名音乐人高晓松

    在深度挖掘创意、灵感与影像之间的辩证关系时,三位嘉宾阐释的核心理念竟惊人的一致,那就是创作从心。高晓松认为包括音乐和影像等所有领域创意的共同点,就是由心灵寻找,而不是用耳朵和眼睛。这一点也得到了摄影师尹超的共鸣:虽然身为职业摄影师,但他从未学过摄影,只听从心里有的一种光明指引自己的创作方向。从业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以捕捉人的灵魂为灵感,追求一种内在的东西。尹超还打了比方:好的时装片看起来就是一张安静的肖像,但是它的灵感来源于生活,不仅仅是服装等呈现在表面的东西。彭杨军说:摄影是一种很直接的表达方式。创作过程相对于绘画、音乐和电影来说是很短暂的,但光圈、速度和焦距的组合又让它呈现无穷的可能性。评判影像的标准不在于拍摄技能,最重要的是来自内心的真实感触。

最适合创意人士使用的单反相机

高晓松谈摄影 佳能70D绽放影像新活力

嘉宾分享EOS 70拍摄作品

    什么样的相机才能适应创意人士对创作和灵感捕捉的严苛要求?尹超认为,首先相机成像的画质非常重要,因为那可以让人们看到照片的灵魂,可以让人从照片中感受到呼吸和心跳,使作品更富思想性与生命力。而突破传统的拍摄模式则可以让创作者享受更具创意性的操作体验。EOS 70D具备快速把握时机的捕捉力、简单易用的操作性、多样的拍摄领域和丰富的表现力。它突破了传统单反的拍摄模式,更加接近于单反的理想状态,是一部 “最适合创意人士使用的单反”。

高晓松谈摄影 佳能70D绽放影像新活力

位于场外的“70D时间捕手”体验装置

    事实上,本次GoodDesign2013设计盛典中,佳能EOS 70D还担任了创意支持的重要角色。在场内设置的试用专区,与会者可以自由体验EOS 70D的各项功能,其间还有佳能专业人员的细心讲解。而在人流攒动的厅外广场,由24部EOS 70D拼装成的名为“70D时间捕手”的360度体验装置,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又为GoodDesign2013增添了不同以往的拍摄乐趣,让瞬间的灵感造型停留在画面上。在体验装置中,体验者可随意摆出POSE,24台EOS 70D同时按下快门拍摄出横轴360度照片,并通过专业软件合成为全景GIF动画。该装置将一直开放至10月21日,期间每天三个时段,观众都可以尽情体验影像科技带来的拍摄乐趣。

    人们将在GoodDesign2013现场了解体验EOS 70D的过程中,酝酿出前所未有的创意灵感。这台让创意人士得力的单反在捕捉转瞬即逝灵感的同时必将激发出更多的创造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