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7秒开机超快感 揭密同方U400迅如闪电

  在应用为王的今天,所有厂商都在谈用户体验,那么对笔记本来说真正影响应用体验的是什么呢?当然是开机以及软件、游戏的运行速度!用户Windows系统的的都知道,按下开机按钮之后等待我们的通常是长达数分钟的开机时间,打开大型软件或者游戏载入也要几十秒甚至1分钟,这样慢如蜗牛的速度怎么谈用户体验呢?同方U400笔记本就喊出了7秒开机、2秒唤醒的口号,相比之前的龟速简直快如闪电,这背后又有什么秘密呢?

7秒开机超快感 揭密同方U400迅如闪电

  7秒开机的速度并不是处理器带来的,双核升到四核、六核也不会有这样的速度提升,同方U400笔记本7秒开机靠的是m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相比以往的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带来的变化是革命性的,是应用体验大提速的功臣。

7秒开机超快感 揭密同方U400迅如闪电

  传统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也能达到100MB/s左右,但这只是连续性能,随机小文件性能弱得可怜,而我们的日常操作大都是随机读写数据的,不论是开机还是游戏载入,通常都要载入各种各样的随机数据,固态硬盘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

  首先,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达普遍达到了300-500MB/s左右,是传统机械硬盘的3-5倍。而且固态硬盘最擅长的是随机小文件数据读写,读写时间在100微秒以内,而机械硬盘的寻道读写时间普遍在10毫秒(10000微妙),因此固态硬盘的随机性能则达到了传统机械硬盘的上百甚至上千倍,极大地提升了小文件的加载速度,这是机械硬盘比不了的,因此Windows系统开机速度能从机械硬盘的60-80秒提高到7-15秒内,系统唤醒速度也从原来的30秒提高到了2-5秒,简直是量变到质变。

  固态硬盘带来的好处不止是速度快,相比机械硬盘,它的重量更轻、发热低,而且没有机械部件,运转起来也不会有噪音,因此也不怕摔不怕震了,全方位提升了笔记本的使用体验。

  同方U400在应用程序运行速度上提升靠的主要是固态硬盘,不过提升应用体验是笔记本综合性能的考验,它的硬件配置也达到了主流水平。同方U400配备了Intel第三代智能处理器Core i3双核,整合HD 4000高性能核显,搭配4GB内存,都是目前的主流配置,配合128GB固态硬盘,可以全面改善电脑的应用体验,给您极快的使用体验。

  更多详情:http://item.jd.com/980737.html■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