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百度电商之路缘何屡败屡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众所周知,这浪漫优美的句子是著名搜索引擎“百度”的由来。“千百次寻找她,都没看见她,不经意间一回头,却看见了她站在灯火零落处。”这种令人忧伤的感觉适合形容单相思之外,也特别适合百度与电商之间的“爱恨纠缠”,两者“感情”路上的曲折和峰回路转,更生动诠释了电商不肯“屈身降志”的清高。

  据报道,最近百度微购低调上线了开放平台,商家可在自主平台管理商品和订单。回顾百度电商之路,屡战屡败一直是百度心中的痛。有啊的转型、乐酷天的关闭及耀点100的停运,使百度电商沉寂一时。那么,为什么百度还苦苦“单相思”电商呢?近几年,互联网产品的井喷,越来越开始走向细分领域,垂直网站成为必然的趋势,人们更倾向于直接在这些垂直网站上检索信息或获取服务,而广告商也更乐于在目标市场精确的网站上投放广告。

  这无疑使百度处于被边缘化的不利位置,调整战略是挽回失地的关键。而电子商务具有海量的用户和巨大的平台价值,是所有垂直领域中潜力最大的一个。2009年,李彦宏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提出了“框计算”的概念,相比于传统的搜索结果更为精细、优化,并利于集合更多的数据资源。说起“框计算”,相信大家都会想起“云计算”。云计算强调后台资源的整合,为客户提供IT基础设施的配置,而“框计算”则强调前端用户需求的响应。

  可以得知,电商是百度的必争之地。为了留住更多的访问量、用户量,除了优化前端用户响应速度外,后台的硬件支持也是不容忽视的。国内知名的网站服务商时代互联(www.now.cn)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体验的质量是决定一个网站成败的关键因素。面对大量的点击量、浏览量,保证网站的稳定性、流畅性至关重要。因此,在选择主机时,所依托的数据中心质量如何、带宽资源及其稳定程度能否得到保证都是必须考虑的。时代云主机凭借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架构以及高端硬件群,时刻保障用户体验质量、网站稳定及数据安全。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电商对百度的诱惑力可见一斑。而想要在炙手可热的电商市场里分一杯羹,除了利用创新能力突围而出,“用户为王”也是当下赢得市场的一盏“明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