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跨越互联网 易信借力“好声音”成赢家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冠军争夺战谜底已揭晓,由中国电信天翼飞Young推荐的学员李琦一举坐上冠军宝座,而全面取代翼聊的易信也随着“好声音”的落幕,取得了品牌和市场的阶段性成功。

  众所周知,《中国好声音》自去年红遍大江南北之后,“好声音”的合作伙伴愈来愈多,作为在2012年借助“好声音”一举拿下市场份额第一的加多宝,更是创造了商业史和营销史上的奇迹。今年8月上线的易信,在“好声音”上一露面便受到了广泛关注,自上线至今,仅在360手机助手平台易信客户端便超过了350万的下载量,这也让易信成为2013年借力“好声音”获得成功的合作伙伴。

  9月,易信与《中国好声音》的合作更进一步,易信正式成为“好声音”现场互动工具,“好声音”节目组为易信也整合了强大的资源支持。主持人华少现场多次口播、在节目播出之时,屏幕下方多次滚动出易信下载地址及易信活动动态等,让众多观众得以记住并使用易信。素有“中国好舌头”之称的华少甚至打破了平均7.4个字每秒的记录,而作为华少口中的主角,易信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不仅实现了下载量的突破,还带动了“好声音”的忠实观众积极互动,据浙江卫视公开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好声音》巅峰对决中,有800多万易信用户参与了投票。

  作为IM领域的新秀,易信跨界与“好声音”合作,给外界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易信代替翼聊再续与《中国好声音》的良缘,不仅仅在实现了品牌诉求,更是合作模式的创新尝试。“好声音”的意愿是吸引受众,而易信便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桥梁”。《中国好声音》 官方入驻易信平台便是最好的证明,歌唱选手最新动态、节目组的动向都以最快捷和亲切的方式分享给广大音乐爱好者和观众,而观众也能够和“好声音”官方拉近距离,第一时间实现即时交流和互动。音乐现场类节目不可附加的与易信的社交化分享功能无缝对接,如此合作模式让易信也变身“专业音乐分享平台”,节目的生命力也不断被激发,产生市场和社会效应。

  同时,易信的受众群体集中在80、90的年轻群体,与《中国好声音》的受众群体十分吻合。而“好声音”部分学员入驻易信,吸引粉丝进入,间接上提高了易信的用户活跃度和忠诚度。无独有偶,冠军李琦等明星学员的带动作用已经在其他赞助“好声音”的品牌中得到体现。作为中国电信在节目中的载体体现,易信与李琦完成了完美结合,冠军李琦的身份也提高了易信的人气。

  在合作中获得巨大成功的同时,易信也在不断完善功能和改善用户体验,日前发布的易信Android V1.2版本 ,新增国际漫游电话功能,这也是基于中国电信已有的国际电话业务,与易信公司共同推出的惠民服务。除了国际漫游功能外,新版易信还有两项变化:一是消息必达,即当对方无网络,可将文字和语音消息转化为免费的短信和电话留言;二是表情商店,推出了更多的免费精致的表情。

  正是产品功能不断积累和完善的不断发力,让更多用户认可易信。当中国好声音的学员成为当下炙手可热的音乐群体,易信成为IM领域的一匹黑马。中国好声音制作方首席执行官曾说过,“产业链有多长,好声音就能火多久”,易信也一样,已经借着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这趟快车火了一把,并将持续发酵,拥有更多机会走向更大的舞台。■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