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新闻    /    正文

我们的信念是快 访华为终端产品领导层

    泡泡网无线频道10月9日 国庆节前,华为在北京举办了一场4G产品体验会,正式向市场推出了基于TD-LTE 4G网络的各类移动终端产品,包括手机、移动路由以及平板电脑。在体验会上,实际传输速度高达50Mbps的4G网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会后,我们采访了华为终端家庭融合产品线副总裁 王银峰先生,华为终端移动宽带产品线副总裁 杨勇先生 以及华为终端家庭融合产品副总裁 洪宇东先生。

我们的信念是快 访华为终端产品领导层

华为终端领导层:王银峰、杨勇、洪宇东

我们的信念是一定要快

    问:E5这条产品线在LTE时代有着怎样的计划布局,因为在3G时代我们可以做上网卡,提供移动wifi终端的厂商并不仅仅是华为一家。可以说在4G时代华为面临更多的挑战,华为有着怎样的应对?

    杨勇:首先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做LTE的心理,我们在做LTE首先是要满足LTE的网络发展的诉求,同时要满足普通消费者对于快速上网,快速使用服务,像媒体、电影这样的大众诉求就是其中一部分。因此我们在做LTE方面的话核心首先是把性能做好,无线下载的速率要高,我们刚才介绍了。我们是全球先进个达到下载速率100Mbps的,我们也是全球先进个下载速率达到150Mbps的。在用户体验wifi我们也是第一个达到下载速率40Mbps的。

   第一,我们在信念上一定要快,这是数据终端的第一个特点。

   其次,我们E5比较偏向于消费品,刚才介绍了其中一款获得了国际大奖,但实际上我们获奖的并不只这一款,我们每一款产品的目标是在ID上获取这个奖,代表它要好看,同时还要好用。大家看我们有E5助手,你按一键不用做什么配置,大家用过E5就可体验的很清楚。像我们类似这样的话,只要你按一下开关,任何配置都可以用,这是我们目前走的方向。

   当然,说到竞争实际上我们还是欢迎竞争,这个市场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知道E5是什么样的产品,通过我们的产品来看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用这样的设备,所以我们希望有竞争对手。但是我们如何保持领先,首先借助华为集团的整体能力。其实今天看我们的LTE开到150兆,马上开到300兆,后面有600兆,我们永远保持在追求第一的身份,为大家提供这个,这样我们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差异化的领先优势。

   第二,应用性,我们现在推出通过二维码扫描介入,马上推出更多的方案,类似于蓝牙,MXC,让用户好用。另外我们在市场上会推出有touch功能的,让用户看到这些信息,我们从这些方面来讲怎么破位。

我们的信念是快 访华为终端产品领导层

华为TD-LTE 4G移动路由

华为的硬件是一个生态链

    问:华为里面除了有这些路由器这种产品,还有手机、Pad,在通讯的移动终端上覆盖是非常广的,华为自己的手机、路由和平板之间的互到互通,有没有互联,这个对华为来说是一个优势,在4G时代,华为怎么利用这个优势。

    杨勇:首先,华为是从做通讯起家的,有20多年的经验。实际上这块因为通信有一些标准的协议是要遵守的。

    其次,研发是按平台做的,在平板会用,在手机也会用,实际上从研发的平台上来讲是共享的。

    最后,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网络,我们三个终端从平台保证了它的互联互通。

    我们三个终端联合起来跟网络配合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洪总从这个角度再分析一下我们对互联互通的领域。

    洪宇东:第一个是互联互通,我们的各种终端,手机和Pad相对于网络来说,实际上华为对通讯网络的理解是相当深的,或者说是非常有优势,我们对网络的这种对接,我觉得我们是非常有优势的。

    第二,实际上我们有很多终端,家里面用的,比如说手机也好,Pad也好,很多是回到家里用的。相对于家里的我们说是家庭融合的含量,或者是解决方案。这里面也是华为在这里积累了很长时间了。比如说我们现在在家用路由器方面是全球先进的地位,不管是有线还是无线。我们在创新的产品的开发上整个平台是拉通的。而且我们的固网终端和无线终端在家庭里是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我一个家庭路由器既可以支持固网终端,也可以支持LTE的。

    第三,我们内部的这种很多应用也好,我们华为也是按一个生态链打造的。比如说我们有一个LS(sheering)这样的技术,我们的手机也好,路由器也好,Pad也好,都可以用到这个软件技术,应用上非常方便,包括速度、平滑性,用户的体验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