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成立同方当理事

  2013年9月26日下午,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通过了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选举,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密码产业领军企业当选为首届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局长许博春、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强志军、天津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刘金刚、深圳商业密码行业协会会长余运波等人出席了会议。

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成立同方当理事
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商用密码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的核心愈发受到政府、企业的重视。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是继深圳商业密码行业协会、天津商用密码产业联盟之后,全国又一大型商用密码产业联盟。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商密处副处长刘波在关于筹备成立北京商用密码产业协会联盟有关情况的报告中指出,北京商用密码企业数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产品数量占全国一半、产品销售额占全国60%。作为商密企业集群地带,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的成立,不仅满足了首都商密企业界的期盼,还有助于推动首都商用密码产业发展,更是提高首都商密服务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

  成立后的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将拥有125家会员企业,其中包括42家理事单位,20家常务理事单位,7家副理事长单位、1家秘书长单位和1家理事长单位。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商业密码行业的翘楚,自1997年成立以来,取得了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销售许可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壹级)等资质。获得了优异创新企业、国家认证企业技术中心、2013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2012年中国企业信用100强证书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同方股份研制开发了多款商用密码产品,主要包括SSX1019安全芯片、SJK1236贴片IC卡等。依托清华大学的人力和科技优势,同方不断进行自主创新,成功推出具备国密算法的加密芯片、信息安全产品和TST安全平台,不仅产品类型多种多样,为用户可以提供多方面的加密保护,而且绝对自主的信息加密核心技术让国家信息安全避免遭受窥视。

  同方计算机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郑必可表示:“作为首届北京商用密码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同方股份将肩负起常务理事单位的职责,在大力推动商用密码行业发展的同时,专注于优质产品的研发,用产品服务社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