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仗剑任我行!《笑傲江湖OL》试玩评测

    《笑傲江湖OL》以金庸原著为故事背景,故事发生在明朝中期,江湖各大势力鼎足而立。少林、武当、峨嵋三大传统名门正派与后起之秀——华山、衡山、恒山为首的五岳剑派,与魔教日月神教及其支教五仙教,冤冤相报,誓不两立。《辟邪剑谱》重出江湖,各大势力纷纷争夺,就连隐匿世外的逍遥、唐门也加入其中。一时间,江湖风起云涌,血雨腥风。随着朝廷、匪贼、镖局、钱庄等势力的加入,让原本关系已经白热化的各方势力,波澜再起。刹那间,矛盾,阴谋,恩怨,权势,利益,爱恨情仇,充斥江湖。一场新的江湖风暴正在缓缓拉开帷幕……

1

    Angelica III支持下的《笑傲江湖OL》在国产网游中算是优异画质了,恢弘大气的场景带来跟以往完全不同的颠覆性的视觉体验。

1

    游戏的角色创建采用了捏人模式,自由度很高,各项细节可自定义设置,甚至可创建不同年龄的角色,从小孩到老人,就连喜怒哀乐的表情都能一一表现在脸上。

1

    另外游戏中的光影表现也相当精彩,随处可见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大地的情景,时而有微风拂过,树影斑驳。刚开始主角只是一位初心者,在海边练习武艺。

1

    游戏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操作风格设定,不管是喜欢传统网游一键搞定的休闲模式,还是经典3D游戏的ASDW移动模式或者极具格斗感的“龙之谷”模式,都可以快速上手,非常人性化的设定。

1

    村里小孩说是村子遭到袭击,主角闻讯大惊,赶到村子里时已经一片狼藉,大家正在和来犯之敌输死搏斗,双方各有死伤。见状笔者马上加入了战斗,很快解决了数个敌人,战斗开始向我方有利。

1

    杀入重围,终于找到了师傅,只见他深色凝重,似乎充满了不安和恐惧,看到主角到来,忽然重新振作,将一把外表看似平淡无奇的铁剑交予主角,千叮万嘱一定要带着它逃出生天。

1

    不容多言,敌人头目赶到,原来是在江湖上飞扬跋扈的嵩山弟子,指明要师傅交出铁剑,看来此物确实非同寻常。

1

    前来保护师傅的弟子完全不是嵩山派的对手,照面未过一个回合就惨遭毒手。

1

师傅也惨遭杀害

1

    就在主角受伤倒地,难逃一死的时候,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一位青袍少侠。身法之快,众高手居然未曾察觉,嵩山弟子也都暗自心惊:“来着何人?”“华山派大弟子——令狐冲!”……,而此时主角受伤慢慢失去了知觉。

1

再醒来时,已经被令狐冲救到了酒店

1

完成几个小任务,基本就是熟悉操作

1

和令狐冲一番痛饮之后告辞

1

师门惨遭灭族,只剩下主角一人,身怀血海深仇,江湖何处容身?

1

经过令狐冲指点,主角做了几个小任务,得到了几件初级装备。

1

其实主要目的还是熟悉城中NPC的地点

1

    主线一路作下来,就该选择门派了,少林武当、五岳剑派、日月神教等等一共十大门派可以选择。这么庞大的门派系统,笔者难免有点担心完美能不能搞定差异性和平衡性,但从门派技能演示上看,每个门派的技能都很华丽带感。

1

    看在令狐冲救过我的份上,就选了华山派,华山武学起源于全真道家,不过在气剑二宗分裂后,华山派武学出现两种风格。华山剑宗招数繁复、应变迅捷、出招狠辣,适用性极强;气宗剑势古朴,讲究以气制敌、以简制繁,剑招大多攻守兼备,所以杀伤能力与防护能力俱佳。而且,传闻前代绝学独孤九剑也隐藏在华山之巅,有缘弟子才能习得。

    选完门派,贱人嵩山派又来挑衅了,收拾这帮小杂毛。

1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1

    经过令狐冲的指点,主角功力大增,几招过后,嵩山弟子似乎占不到上风,落荒而逃。岂能轻易放过灭门仇人?主角奋力追击。

1

    追至郊外一座巍峨的宝塔前,嵩山弟子纵身一跃跳了上去,主角不容多想也追将上去。很显然是陷阱嘛,古人也真够傻的,但没办法,这是剧情安排……

1

    果然,追至顶层的时候,被埋伏在塔上的一位高手暗算,坠下宝塔,滚落山崖。(笔者:这地形还真是奇葩)

1

    好吧,然后就是奇遇开始了。武侠小说几大定律之一:跌落山崖百分之九十九死不了,如果是主角那生存几率就是百分之百,而因祸得福练得神功的概率也高达百分之九十。

    山崖下,水潭边,居然有数条恶蛇正在和一只白色大雕打架,蛇兄,对不起,系统默认你是敌人,就只能干掉你了,谁让你在古今中外名声都不太好呢!

1

    帮助完大雕,大雕却不离去,而是在主角上空盘旋鸣叫,似乎想带主角去一个地方的样子。(尼玛神雕侠侣开始了)

1

    主角想起了杨过的奇遇,知道自己中奖了,于是骑着雕兄一路飞来,到了一个祭坛模样的地方。果然是好运来了,赶紧拜祭一下吧。

1

    原来是传说剑圣独孤求败的墓冢,倾注内力的机关开启,全息投影还带杜比音效,果然是神人……

1

    领悟了绝世剑法,还得实战应用,或者是独孤前辈怕平庸无能之人获得秘籍,出去让师门蒙羞,放出了一大群蜘蛛,KO它们!

1

    砍完小蜘蛛,蜘蛛精来了……,《笑傲江湖OL》最具有革新意义的是战斗系统,打斗流畅且具有打击感。虽然融入了格斗游戏的元素,但是招式的组合存在使得操作并不是很难。主角在战斗时不再是枯燥地互相对砍;躲闪、招架、反击等各种动作的加入让游戏者仿佛置身于动作武侠电影一样精彩。

1

    一顿滚键盘,收拾完这个小BOSS,算是完成了第一个副本,主角骑着大雕重返人间,开始了笑傲江湖之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