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导购    /    正文

好马配好鞍 Haswell平台游戏显卡推荐

    泡泡网显卡频道9月16日 目前Intel的Haswell处理器已经完成了铺货,从高端机的酷睿I7/I5到入门级的赛扬产品,消费者们都可以在市场买到。Intel的Haswell处理器,相比之前的产品引入了AVX2指令集,增强了核心显卡的性能,综合性能相比之前的产品有着较大的提升。下面笔者线带大家大致回顾下Haswell经历了哪些变革——

Haswell Core i7 4770K/i5 4670K评测

    AVX2指令集是在AVX指令集的基础上加入了256位矢量宽度、增强的数据排序、3/4个操作数、非对齐内存存取以及VEX编码方式,显著提升了处理器的浮点计算性能。

Haswell Core i7 4770K/i5 4670K评测

    AVX2指令集增强了对256bit整数SIMD的支持,新增60条256bit浮点SIMD指令,在AVX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另外在浮点运算上,新增的FMA单元支持8个单精度或4个双精度浮点数,每周期单/双精度FLOPs都要比AVX高一倍。这些改善都显著提升了处理器的浮点和整数运算性能。

    我们知道大部分应用程序主要依赖于整数运算,另外在多媒体方面浮点运算需求也显著增加,AVX2一系列的指令集的优化能够直接受益这些应用,带来更强的多媒体图形处理能力以及更流畅的应用程序体验。

Haswell Core i7 4770K/i5 4670K评测

    为了支撑CPU核心的吞吐量增长,Haswell缓存不属于CPU核心,属于整个CPU的L3缓存性能有一定的提高。在Haswell中数据访问和其他访问进行了分离,采用不同的流水线进行处理。对于不同核心共享的系统资源,如系统代理,改善了信用管理机制,使得系统代理的负载能够在不同的核心之间更好的分配。提高了系统内存写入的吞吐量,增加了内存写入队列的深度,可以更好的进行调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