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将军团添新将 128GB影驰黑将SSD评测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9月12日 前不久,影驰科技发布了全新的将系列的固态硬盘,这是自Thunder GT系列固态硬盘以来又一次的全新系列的固态硬盘,并且此次是带来了将系列的高端品牌黑将系列的SSD,而黑将SSD的定位也要高于之前的Thunder GT系列。

影驰(GALAXY)GX0128MX102固态硬盘SSD

    影驰黑将系列固态硬盘采用了拉丝工艺的金属外壳,标准的2.5寸规格,本次首发的型号为影驰黑将128GB,容量为128GB。支持SATA3.0接口。位于影驰固态硬盘的高端位置。

影驰(GALAXY)GX0128MX102固态硬盘SSD

    影驰黑将128GB固态硬盘采用了Jmicron JMF667H主控芯片。并且搭配了优秀的TOSHIBA颗粒,运行在Toggle DDR2.0通道,闪存通道速度高达400MT/s。影驰黑将128GB固态硬盘拥有全球最快最极速的4K QD1。最高IOPS高达65000(QD64读取)/60000(QD64写入)、9724(QD1读)/24345(QD1写)。

     128GB影驰黑将SSD采用JMicron JMF667H高速主控+最高品质的24nm东芝闪存。

影驰(GALAXY)GX0128MX102固态硬盘SSD

影驰(GALAXY)GX0128MX102固态硬盘SSD

    JMF667H由TSMC的55nm工艺制造,优秀的工艺让主控功耗大幅度下降。其内部搭载了一颗32Bit的ARM9处理器,性能优越。

影驰(GALAXY)GX0128MX102固态硬盘SSD

    影驰黑将 128GB SSD的每颗闪存为16GB,选用的东芝24nm闪存,单面设计总共采用8颗闪存,组成128GB的规格。

影驰(GALAXY)GX0128MX102固态硬盘SSD

  缓存方面,它搭载有1颗容量高达256MB的SK海力士 H5TQ2G63DFR DDR3高速缓存芯片,速度为DDR3-1333 CL9。

    测试SSD对于平台软硬件几乎没有特殊要求,CPU对于磁盘性能影响不大,但是不同的SATA控制器芯片会产生一些差异。这次测试使用了Z77芯片组主板,自带原生SATA6Gbps接口,详细配置如下:

影驰黑将

◎ 测试项目

    AS SSD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为SSD测试而设计的软件,可以测试出固态硬盘的持续读写性能,包括单线程和多线程下的4KB小文件的传输性能等等,成绩显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MB/S的形式,另一种是IOPS形式。

    CrystalDiskMark:这是一款比较主流的硬盘基本性能测试工具,通过五次测试取平均值,因此拥有较高的准确率。对于持续传输率,这款软件的测试是比较准确的。这里我们采用1000MB数据量的测试。

    ATTO Disk Benchmark:一款简单易用的磁盘传输速率检测软件,可以用来检测硬盘、优盘、存储卡及其它可移动磁盘的读取及写入速率。采用分级测试模式,让测试结果更加精准可靠。

    PCMark 7:PCMark 7是一套针对PC系统进行综合性能分析的测试套装,包含七个不同的测试环节,由总共25个独立工作负载组成,涵盖了存储、计算、图像与视频处理、网络浏览、游戏等PC日常应用的方方面面。

    Atto Disk Benchmark是一款用来测试硬盘性能的工具,可以设置写入文件块的大小和数据总量。文件大小设置为从0.5KB至8192KB,总数据量设为256MB。这项测试也能比较准确说明持续传输率。

影驰黑将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128GB影驰黑将SSD读取与写入速度都很出色,读取达到了511.3MB/s,写入达到362.7MB/s。

    接下来用CrystalDiskMark来进行测试。这是一款比较主流的硬盘基本性能测试工具,通过五次测试取平均值,因此拥有较高的准确率。对于持续传输率,这款软件的测试是比较准确的。这里我们采用1000MB数据量的测试。

影驰黑将

    从结果来看,128GB影驰黑将SSD持续读取的速度为469.7MB/s,写入的速度为361.1MB/s,在512K文件以及4K文件随机读写的性能也都比较出色。

    AS SSD Benchmark是专门针对SSD的测试软件,测试项目和Crystal DiskMark优点类似,具备自己的评分系统,测试SSD比较常用。

影驰黑将

影驰黑将

读写性能不错

影驰黑将

文件拷贝速度18.12秒

    在AS SSD Benchmark测试下,128GB影驰黑将SSD的读取速度依旧,读取速度为457.95MB/s,写入速度为347.37MB/s,总评分864,文件拷贝速度为11.49秒。

    PCMark 7是由Future Mark推出的最新系统综合性能测试工具,其测试组件采用了大量模拟真实使用环境下的应用和操作,测试结果可以真实反映出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十分具有参考价值。本次测试中使用了硬盘测试套件。测试结果如下:

影驰黑将

成绩为5412

将军团添新将 128GB影驰黑将SSD评测

将军团添新将 128GB影驰黑将SSD评测

GB左右系统文件拷贝速度仅10.64秒,2GB单一文件拷贝速度仅6.07秒

    总结:128GB影驰黑将SSD系列采用了新一代的JMicron JMF667H主控。JMF667H一改前作的颓废性能表现,性能可超越现时同级别的SSD,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