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不怕天黑 800万像素MINI奥林巴斯U800

  一直以来,奥林巴斯μ [mju:]系列的数码相机都是众多时尚一族的最爱,不过mini数码相机遇到光线昏暗的场景总是无法拍摄出满意的照片。奥林巴斯最新推出μDIGITAL 800具有1/1.8英寸的800万象素CCD。还配备最大光圈达到F2.8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μDIGITAL 800可在将噪点控制在相当于原先ISO400的同时,进行ISO1600的超高感光度拍摄,即便在昏暗的室内进行拍摄也不用担心照片会模糊。同时一块象素高达23万的2.5寸LCD显示屏也是μ800的亮点所在。

  另外,即使忘记安装XD卡或者存储卡已满的情况下照样可以继续拍摄存储,因为它自身携带了32MB的内存,让你轻松拍照而无后顾之忧。
   
  μ800延续了奥林巴斯μ [mju:]系列的时尚造型,机身正面的材质光滑圆润,配合金属防滑条设计,既增加手持的稳定性又很贴和人的皮肤;背面的烤漆工艺让μ800增加了几分专业气质,无论模式拨盘的阻力还是按键的高度都恰到好处,操作十分方便快捷。左侧新增GUIDE指导键,按一下就会显示“拍摄指南”,里面介绍了一些如何拍好照片的方法,引领入门者拍出满意的照片。

  μ800配备的这块23万象素2.5英寸的超大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在确认对焦和曝光时起到很大的作用,这对于取消了光学取景器的mini相机尤为重要。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阳光下依然清晰可辩,外出拍摄也无需担心。
 
  外接电源与USB连接插座都藏在机身内部,避免了灰尘进入机身带来的隐患。LI-12B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为1230mah,能提供长时间拍摄保障。
 


 样片

  μ800的800万象素CCD尺寸为1/1.8英寸,是目前袖珍相机种级别最高的,可以拍摄分辨率为3264 x 2448的照片,足以用240dpi分辨率冲印15寸的照片。从样片可以看出,μ800的成像素质相当令人满意,色彩还原准确真实,细节丰富。而且即使是在光线昏暗的场所,μ800的液晶屏将会自动提高显示的亮度,对取景有很大的帮助。它还可以拍摄640x480或者320x240分辨率的有声视频短片,拍摄长度仅受存储卡容量的限制。
 

  相当于35mm相机38-114mm焦距的3倍光学变焦能力的镜头最大光圈为F2.8-F4.9,相比以往的μ [mju:]系列数码相机有了不小的进步。得益于出色的镜头,μ800还拥有超微距模式,用mini相机就可以体会拍摄微距照片的乐趣了。

  在自动模式、光圈/快门优先模式下,μ800可以选择的ISO有64/100/200/400/800/1600,提供高达1600的ISO值在mini数码相机中极其罕见,这还不算,当模式播盘选择防抖模式时,配和闪光灯可以达到ISO2500,将快门速度保障在1/100秒以上,真正在昏暗的环境下拍出清晰的照片。也许你认为不是光学防抖并没有实用价值,其实正好相反,光学防抖一般用在拥有长焦镜头的准专业相机上,用以减少机身震动导致的画面模糊。

  对于只有3倍光学变焦的mini数码相机来说,采用光学防抖除了增加耗电量之外,对在光线不足时避免拍出模糊的照片并没有什么的帮助。因为通常在室内拍摄照片多以人物为主体,而人物是运动的,光学防抖虽能降低安全快门值,但最终还是会得到主体模糊的照片。而通过提高ISO值来提高快门速度,不仅可以避免主体的模糊,同时也能减小相机抖动带来的影响。在仅有两盏白炽灯的房间内测试防抖功能时,ISO1600可以将ISO64时的1/2.5秒提升至1/60秒,而开启闪光灯再加上ISO2500,就能保证1/125秒的快门速度,这样一来,即便拍摄激烈的场面也能捕捉清晰的瞬间。更为难能可贵的是,μ800具备了4fps的高速连拍能力,这在同类产品中绝对是领先的参数,让μ800更具有专业的味道。

  尽管高ISO值会使画质变差,但画质稍差的照片总比模糊不清的照片有价值,而且μ800对高ISO照片的降躁处理十分出色,它的ISO1600画质甚至和一般mini数码相机的ISO400画质相当,这在专业单反相机中也是很难得的。

  奥林巴斯μ800除了出色的拍摄性能外,还具备19种场景拍摄模式、拍摄全景照片并自动拼合等功能,为摄影带来无限的乐趣,绝对是一款值得拥有的时尚mini数码相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