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新增NFC一触功能 索尼微单NEX-5T评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9月13日 如今是个注重分享的年代,虽说现在不少相机设备都搭载了WiFi功能,但搜寻网络、链接网络、输入密码等一系列繁琐的操作过程,实际使用起来总觉得不是那么方便,不过好在随着科技的发展,NFC技术的出现让无线连接变的简单简单再简单。NFC目前在手机领域已经应用十分广泛,但在相机领域中搭载NFC功能的产品依旧屈指可数,而最新的索尼微单NEX-5T便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一款具备NFC近场通讯的可换镜头数码相机,NEX-5T的NEC一触功能可轻松实现一触遥控和一触分享。

    索尼NEX-5T(E PZ 16-50mm)套机售价:4099元购买链接

新增NFC一触功能 索尼微单NEX-5T评测

    可能还有不少朋友对NFC不是特别了解,NFC其实一种短距离的高频无线通信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打个比方,如果相机没有NFC功能,那么手机和相机在连接时需要进菜单、输密码、寻找设备、确认连接等一系列操作,而借助NFC功能只需和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平板触屏一下就能建立链接。但NFC只是做为一种更便捷的连接方式,数据的传输依旧还是靠WiFi。

新增NFC一触功能 索尼NEX-5T详细评测

    NEX-5T是索尼“奶昔”5系列人气机型NEX-5R(3899元购买链接】)的升级型号,但除了新增加了“NFC一触功能”外,在性能方面似乎没有多少提升,依旧搭载1610万有效像素Exmor APS HD CMOS影像传感和混合自动对焦系统,具备10张/秒的连拍能力,相较于前几代的升级幅度来看,称NEX-5T为NEX-5R的小改款似乎更加贴切。不过好在目前两款相机的差价在200元左右,想体验体验NFC带来的快速连接,选择NEX-5T也是很划算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